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青春不留遗憾”盐城师范学院毕业生寄语学弟学妹
2018-06-20 15: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煜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0日盐城讯(刘煜)6月15日,盐城师范学院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典礼上,盐城师范学院校长方忠充满激情地发表了致辞。他在致辞中寄语毕业生:“毕业是一次经历蜕变之后的整装待发。”而今,这些经历蜕变之后学子们即将踏上新的征程,开启新的人生,对于过去四年的学习、生活,他们有着太多的感慨和想念。

  “在盐师我们度过了一段人生中最青春,最自由,最自主的时光。我们在这里学习知识,锻炼能力,从大一的懵懂稚嫩蜕变到大四的成熟勇敢。”外国语学院的付静在感慨时间过得飞快的同时,对老师心里是一万个感动和不舍,她还记得记得上个月答辩时,英语泛读老师范能维是答辩组长,答辩结束后,范老师拿着她的论文说:“哎呀,真快啊,没想到你也毕业了。”她说,以前总是“叽叽歪歪”地去上课,但是真的毕业了,却又想再次听一遍所有老师的课。付静寄语学弟学妹们:珍惜大学时光,把握这段可以全心全意学习的日子,对自己有清晰的认识,对学业有具体的目标,对未来有明确的追求,最重要的是要把目标付诸于实践。

  文学院的赵平在大学的四年里,除了学习,还在喜欢的社团、部门忙碌,在图书馆勤工助学,参与各种志愿活动,旅行。他说,没有那么“璀璨”但是还算充实,遗憾的是没有好好享受在图书馆的时光,没有体验一下坐在图书馆喝着咖啡或看喜欢的书或看窗外发呆的图景。赵平说,希望学弟学妹们不辜负好时光,生成自己的大学成长表,抓住青春的尾巴,和喜欢的人谈恋爱,读喜欢的书,看喜欢的电影,喝喜欢的饮料,去想去的地方兜风,为自己的梦想全力奔跑一次,跟着心的感觉任性一次……

  数学与统计学院的杨敏、高娟提醒学弟学妹们要习得一技之长,多考些证书。高娟说,自己是一个幸运的人,加入了院里的学生会以及校里的社团组织,认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也算在大学里留下点自己的“痕迹”,但是也留下了些许遗憾。她说,因为太专注工作上的事情,疏忽了学业,至今还没过英语六级,她提醒学弟学妹们,趁现在在学校有着大把的时间,去考几个证,毕业找工作的机会也就会多一点。高娟同时还告诫想考研的学弟学妹们,考研是一个漫长而难熬的过程,要好好准备,有时可能会觉得孤独,但孤独才能让人不断地成长。

  与其他同学不同,体育学院的薛野早在半年前开始了自己的创业征程,他利用所学的知识开了家健身工作室,专注于高端客户,采取一对一的教学。当询问工作室名称时,他说:“城东独此一家,一打听就知道。”言语间透出自豪。据了解,他们班45名同学,有的考研,有的希望做一名教师,还有几位同学合伙承包了一家游泳馆,他提醒学弟学妹们多学一些知识,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虽然有些知识现在看起来用不到,但以后未必。

  据了解,盐城师范学院今年共有5272名毕业生,他们中间有487名同学光荣入了党;有427名同学被授予优秀毕业生的称号;有693名同学考取了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知名高校的硕士研究生;还有许多同学在国家级、省级大赛中荣获佳绩。心中有阳光 ,脚下有力量,期待所有的学子们都有美好的未来,青春无悔,不留遗憾。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