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感动!九旬老党员病危不忘交党费
2018-06-20 15: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吕品 朱巨文 王乃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0日盐城讯 6月19日,盐城市建湖县上冈镇草堰口社区沙墩村村部,村民季步龙替他91岁的父亲季士仁向村支书交上100元党费,在场的干部群众人人称赞。

  原来,该村建国前老党员季士仁,年迈体弱,身患重病,但他情系村党支部工作和公益事业,一心想向村党组织交上一次特别党费。6月18日下午,昏迷醒来后的季老将儿子季步龙叫到床前,执意让他替自己将100元党费交给村支书。第二天一早,季步龙来到村里,表明了父亲的心愿。

  据悉,季士仁1945年入党,建国前为淮海战役支前民工,英勇顽强,工作勤恳扎实,多次受到上级表彰奖励。回到家乡后,他居功不傲,带头参加生产劳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季士仁在生产队养鸭10多年,一人饲养300多只鸭子,起早带晚忙碌,一心为集体增加收入。平时,老人还十分关心村里大小工作。早些年,该村9组有一座桥,由于年久失修,他自带材料,修复如初。该组一条道路,雨天泥泞,他带头出资,买来砖头铺设起来,方便群众。这些年来,他乐于助人,左邻右舍谁家有个困难,他吃不成饭也会过去帮上一把;遇到矛盾,他总是耐心说服双方,在村民心中有很高声誉,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良好美德。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