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考场外响起爆竹声 盐城一男子被行政罚款500元
2018-06-19 13: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6月17日上午的中考科目是数学,就在考生们为了解题而全力开动脑筋的时候,考场外面突然响起了爆竹声。18日,记者从城南新区警方了解到,涉事人征某因惊扰考生已被警方给予行政罚款500元。

  17日上午,中考数学如期举行,位于市区中盐中与其他考点的环境一样,非常安静。然而,当时针刚划过10点钟的时候,考场外面突然传来一阵“噼里啪啦”的爆竹声,结果惊得校门外的家长们脸色都变了。

  “离交试卷的时间还早呢,怎么可以在这个时间段里放爆竹呢?”“宝宝听到这个声响,思路会被打乱的!”……听见家长们纷纷议论谴责,正在该考点西门执勤的市公安局城南新区分局黄海突击队辅警彭冠华闻声而动,立即骑上摩托车朝着烟雾赶到事发现场——温馨花园小区,并通过监控、摸排找到了违法燃放者征某。

  “烟花爆竹平时就禁止燃放。今天中考,不知道这时候放爆竹制造噪音,会影响考生考试吗?”面对彭冠华上门调查,征某尴尬地连声道歉,并对违法燃放爆竹的行为供认不讳。据其交代,当时他是为了给爱人过30岁生日放的烟花爆竹。随后,征某被移交给黄海派出所接受行政处罚。(全媒体记者 赵亮 通讯员 陈子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