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地同平时一样忙!新水源地及引水工程建设者假期奋战一线
2018-06-19 13: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讯 6月17日,记者来到盐龙湖增压泵站建设现场,只见两台大型挖掘机正在挖土填路,数十名工人装饰泵房,工程技术人员忙着安装水泵。这个端午假期,工地同平时一样一派繁忙。

  当天,为感谢奋战在这条“生命线”上的工程建设者,市城乡建设局新水源地建设项目指挥部的同志,带上“老周香粽”前往新水源地及引水工程二、三标段看望一线建设工人。“端午节到了,祝大家节日安康!”“大家辛苦了!”下午3时许,市城乡建设局局长管亚光边说边绕过挖掘机,将一箱粽子送到工人代表手里。“感谢项目指挥部同志的关心!目前现场工人们都在为月底通水忙碌呢。”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的现场负责人田瑞海高兴地说。

  田瑞海介绍:“目前盐龙湖增压泵站土建工程全部结束,装饰装修已完成60%,厂区工艺管道、生产管道全部安装完毕,电气设备已安装完成正在调试,14台水泵9台已进场安装,5台过几天到货。现场有300多号人奋战在各自岗位,月底各项工作将全部就绪,确保主线如期通水。”

  沿331省道从三标段到二标段途中,新水源主线管道铺设基本完成。大部分开挖过的农田基本恢复了原貌,建湖境内沿河马沿村工程先导段地面上农作物已经生长,恒济新沟八组桥附近几位村民正在给种下的黄豆浇水,不远处还有几块栽插成片的秧田。

  收官冲刺大会战,一天一个样。主线大部分工程节点已建成撤场,楼王镇境内通向江庄村道路埋管施工已完成,一台挖掘机正在挖土回填;楼王公交站亭附近一段沉井工程几个工人正在收尾。在盐都C1补压塔工地上,八九名工人忙得满头是汗,他们接过项目指挥部同志送来的一箱箱粽子,显得十分开心。新水源地建设项目指挥部的同志再三叮嘱工程现场负责人陈昌茂:“施工越是到后期,质量和安全越不能松懈,这根弦要牢牢紧绷在每个工程人员的心中。”

  建湖恒济境内恒东河中桥东侧,管道给排水井工程也接近扫尾,这是原来的一个施工队无法做下去的节点工程。为抢赶工期如期通水,市自来水公司安装工程公司承接下来后,工程现场负责人徐正群带领工人们攻坚克难奋战了几天,会在端午节当天完成施工。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给排水井旁两根管道正“躺”在坑道中。“施工确实有难度,要在这根管子旁开一个洞,从下面放管子穿过去插到井眼里。”徐正群边比划边介绍。“你们不简单,辛苦一帮人,幸福千万家。”项目指挥部的同志说,“今年端午节,我们就送一些粽子给你们,敬‘粽’引水一线的工程建设者。”(全媒体记者 黄云鹰 王连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