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盐城建湖支行全面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2018-06-14 16: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韩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4日盐城讯 为进一步帮助金融消费者运用正当途径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增强低净值人群的金融知识与技能、风险识别与防范能力,引导其合理选择金融产品与服务。工商银行盐城建湖县支行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障工作,积极落实上级行相关活动要求,紧密围绕活动主题,以守护金融消费者的“钱袋子”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提前准备、精心组织,积极参与、灵活多样、全面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活动注重抓好阵地宣传。该行针对网点阵地宣传受众多、客户群体广泛的特点,紧紧围绕“宣传资料”配置、“公众教育教育区”、“客户宣教岗位设置”等方面开展工作,坚持在网点业务区域内针对银发群体(老年客户)办理大额资金支取或转账业务、ATM操作,主动进行风险防范提示引导,明确大堂经理防范职责,做好服务工作的同时,广泛开展储蓄存款、投资理财业务区别,收益浮动、业务凭证、单据是否规范加盖银行章印,以及防范参与非法集资等方面的阵地宣传,柜员办理业务时做好常提醒、多询问、细心观察,耐心宣传,坚守网点阵地宣传防范第一道防线。

  活动注重抓好长效机制。金融消费者权益保障工作涉及面广,影响度大,该行结合消费者群体的不同金融需求,抓好抓牢公众金融知识宣教、对内要求业务操作规范,产品宣传正规,建立规范双录、尽调等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长效机制,对外坚持开展设点宣传、网点宣传、沙龙宣传、社区宣传,时刻紧绷防非宣传这根弦,网点大堂摆设宣传戗牌、发放折页,流动字幕播放警示宣传标语、柜面发放宣传资料,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内外兼顾、将“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重点宣传与长效宣传有机结合,切实提升宣传效果。

  活动注重抓好服务社会。按照上级行重点针对低净值人群的金融需求,认真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该行以营业部为龙头网点,带动其他网点通过进军营、到学校、跑社区,突出关注银发群体的宣讲示范等一系列金融知识的活动宣传,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学习掌握识别电信诈骗、非法集资、识假防骗等金融知识,提升社会公众非法集资识别能力和风险防范,不断提升公众群体的金融知识普及,增强公众理性投资意识,切实履行工商银行服务社会回馈社会的责任担当,收到良好社会效益。(韩刚)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