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规划城管局多措并举防治美国白蛾
2018-06-14 16: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霄 刘炳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4日盐城讯 连日来,盐城市响水县规划城管局动用人力、机械不分昼夜、争分夺秒的开展美国白蛾防治工作,力求将美国白蛾病虫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该局根据今年美国白蛾发生早、来势猛的特点,因地制宜,多措并举落实防治方案,园林技术人员每天分头到各个路段、公园、广场等处检查和及时掌握美国白蛾病虫害发展趋势和虫情动态。

  据了解,美国白蛾是国际一类检疫害虫,它食性杂,危害树种多,繁殖量大,危害区域广,发展速度快,若防治不及时,将会给城市生态和社会经济发展带来不利影响。

  为了全面打胜美国白蛾病虫害防治攻坚战,该局釆取人机结合的方法,对道路两侧行道树采用专业喷洒车辆喷药,对不便机机械操作的公园、广场等场所釆用喷雾器人工喷药,在喷药操作时段上,充分利用晩上、凌量时间组织人力、机械对各条道路树木进行药剂喷洒,尽量避开上下班人流密集时间喷药。为做到喷药防治无盲点、无死角,保证树木不受美国白蛾侵害,该局还明确专人每天跟踪督查,总结分析喷药防治效果。

  在喷药期间,还利用微信、公众号及电视流动字幕向市民宣传喷药防治美国白蛾相关注意事项。下阶段,该局还将继续严密监控美国白蛾虫害现象,加强巡视,加大治理力度,力争将美国白蛾等病虫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为创建省级园林城市打下坚实基础。(罗霄 刘炳刚)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