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响水:3200万尾鱼苗放生黄海 修复海洋生态环境
2018-06-14 16: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茂华 陈兆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4日盐城讯 6月13日上午,盐城市响水县海洋渔业部门在黄海海域开展海上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当地渔政执法人员、学生代表、渔民群众等50多人将3200多万尾中国对虾、梭子蟹苗、半舌滑鳎等水产苗种放生大海。

  当天上午,在响水县陈家港渔政码头刚从山东运回的鲜活水产苗种被装运到中国渔政32525执法船,3200万尾水产苗种被放生黄海海域,此举不仅使当地水生生物资源得到科学补偿,同时也进一步改善和修复近海海域生态环境。

  响水县渔政监督大队大队长姜玮说,这次响水县在黄海海域开展海洋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旨在呼吁全社会加强海洋生态环境修复,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引导公众牢固树立“人海和谐”理念,进一步营造关心海洋、关注海洋、关爱海洋的氛围,实现海洋渔业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此次海洋增殖放流活动由该县海洋与渔业局牵头,共增殖放流中国对虾3000万尾,梭子蟹苗200万尾,半舌滑鳎苗种2万尾。近年来,响水县积极实施陆海统筹,海洋强县战略,扎实做好“大海洋”文章,坚持依法管海、产业富海、科技兴海、生态护海,大力推进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切实加强海洋工程环境监管、监测和涉海项目生态补偿和海洋资源生态修复力度,投入2000多万元实施生态补偿和生态修复项目,全县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张茂华 陈兆军)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