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继承传统文化 孕育文明之花”盐城文峰街道多彩活动迎端午
2018-06-14 16: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戴正芹 范芳 徐秋蔚 徐国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4日盐城讯 “五月五,过端午”。在端午节来临之际,盐城街头巷尾弥漫着浓浓的节日氛围,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在盐城市亭湖区文峰街道各大社区开展。

  长坝村:端午粽飘香 军民一家亲

  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一会的功夫,三角形、牛角形等形态各异的粽子迅速成型。在长坝村活动室,志愿者与辖区驻地官兵联合举办了“携手共度浓情端午,齐心同建文明长坝”为主题的端午节双拥共建活动。官兵们与长坝村志愿者一起包粽子、唠家常,整个活动现场粽叶飘香,其乐融融,洋溢着浓浓的军民鱼水情。

  “这些年轻的子弟兵来自五湖四海,怪让人心疼的。”一些志愿者阿姨说,一起提前过端午,也好让他们有回家的感觉。

  迎宾桥社区:同一屋檐下 共叙邻里情

  糯米、金丝蜜枣、粽叶在他们灵巧的手中翻转飞舞,变成一个个美味的粽子。为了让社区居民更加了解端午、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和精髓,迎宾桥社区联合辖区大庆路邮局支行精心策划了一次“浓情端午 棕情回馈”——包粽子比赛。

  社区梁奶奶说:“我们邻里间谁家做好吃的,比如包汤圆、包粽子啦都会分送给邻居品尝,今天社区组织这样的活动就很好,把大家聚在一起,我们可以切磋包粽子的技艺,唠唠家常,让邻里的情谊更深了。”

  沿河社区:温暖老人心 传递敬老情

  在沿河社区,党总支组织志愿者们开展了“粽叶飘香、喜迎端午,关爱空巢老人”慰问活动。在社区活动室,志愿者们挽起袖子有的洗粽叶,有的淘米,有的切肉,各项准备工作进行的有条不紊,很短的时间他们就包出了300多个粽子。随后志愿者们分批将粽子送到86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兵谢玉楼爹爹家、75岁的空巢老人丁俊荣爹爹家、77岁的带着患有精神病的女儿一起生活的退休空巢老人火连娣家……

  在老兵谢玉楼老人家中,当志愿者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粽子等慰问品时,谢奶奶高兴地连声说:“感谢社区,感谢志愿者们!也祝你们端午节过得愉快!谢谢!谢谢!”

  双元路社区:和爱心相伴 与创建同行

  邀请盐城师范学院的大学生集体诵读《忆屈原,咏离骚》,邀请书法爱好者表演“书法秀”, 发放创文微读本和消防安全宣传手册……6月13日,双元路社区党总支联合辖区单位思科网络有限公司和民生银行开展“浓情端午,与创建同行”端午专场活动,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积极参与,活动中,书法大家杨老师现场给孩子讲解毛笔字的运笔技巧,同时告诉孩子们字品见人品的道理,而穿插其间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奖问答,更是将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专场活动后,大家还自发的开展“我们一起动起来”捡拾白色垃圾活动,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倡导辖区广大居民群众“爱大家爱小家”的文明风尚。

  借助端午佳节,社区党总支还邀请居民进行裹粽子比赛,比赛评出前三名及最佳上镜“粽子奖”,活动结束后所完成的粽子由志愿者们送到辖区内的重残人员、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及高龄老人家中,思科网络党支部还为他们送上米、油等一份温暖的大礼包。(戴正芹 范芳 徐秋蔚 徐国云)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