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油罐车轮胎冒出滚滚浓烟 加油站员工扑救化险情
2018-06-14 09: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4日讯 装载汽油的油罐车底突然冒出滚滚浓烟,就在险情一触即发之际,一旁的射阳中石化黄海路加油站员工,迅速拿起灭火器冲到现场进行灭火,经过一番扑救,险情被有效控制,一场灾难得以避免。

  6月12日下午6:49分,一辆油罐车行至射阳县城的黄海路加油站不到50米处时,驾驶员王建和押运员戴蓉蓉透过后视镜突然发现车子右侧后部轮胎冒出大量浓烟,由于此时油罐车还装有8000多升的汽油,一旦产生明火,后果不堪设想。情急之下,王建和戴蓉蓉跳下车,朝着一旁正在当班的加油站员工大声呼救。黄海路加油站站长周胡燕和当班员工洪亚东听到呼救后,立刻意识到油罐车面临险情,两人迅速拿起加油机旁的灭火器,一边拨打119一边朝着事发地点冲去。与此同时,刚好在黄海路加油站营业室内学习台账管理的徐国尚和吴海龙听闻险情后,也拎起干粉灭火器冲了出去。

  当时,油罐车右侧的两个轮胎已经被部分烤焦,一时间浓烟呛得人睁不开眼,在疏散完周围的围观人员后,4人立刻开启灭火器对着冒烟处进行喷射。众人合力之下,浓烟一时间得到了控制,然而,没过多久,轮胎再次冒出青烟,4人没有多想,冒着极大的风险,近距离对着二次冒烟处进行集中喷射,为了确保灭火的效果,洪亚东不顾自身安危,硬是趴在油罐车底部持续喷射干粉。紧张的15分钟过去,浓烟消散,随后,消防官兵赶至现场,对油罐车进行了冷却处理。事后经初步了解,轮胎冒烟的原因与刹车系统过热有关。(刘君健)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