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人分饰三角 “90”后骗取盐城一企业42300元货款
2018-06-14 09: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4日讯 既当“老总”,又“兼职”驾驶员、技术员,一名江阴的“90”后骗取42300元货款后被盐都警方抓获,受害人的全部损失也被警方追回。

  今年春节前,盐都某企业的王某因为公司生产需要,在网上发布了求购醋酸的信息,随后一个自称叫“殷总”的人主动联系王某,双方经过沟通达成协议,王某按照“殷总”的要求先行支付75%的货款,合计42300元。

  王某如约支付了货款,却迟迟收不到货,和送货的“驾驶员”联系,对方先是表示货物质量有问题,后又说出了交通事故,货就是一直送不到位。

  驾驶员“失联”之后,一位自称安徽合肥某企业技术员的陈某又联系王某,协商退款或是重新发货的事情,期间还签订了一份合同,但最后都无疾而终。到最后,不管是“殷总”、驾驶员还是技术员陈某,他们的电话、微信全部联系不上了。为此王某专程到安徽合肥实地查证,发现该公司根本就没有姓殷的和姓陈的这两个人,王某立刻报了警。

  案发后,盐都警方的刑侦部门联合秦南派出所多方位的核查“殷总”、驾驶员及技术员陈某三人的真实身份,经过大胆推测和细心求证,最终认定该三人为同一人,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是江阴27岁的谢某。

  6月11日,抓捕组奔赴江阴将犯罪嫌疑人谢某抓获归案。目前,犯罪嫌疑人谢某已被盐都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冯成 李永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