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沿河镇全面推进康居工程建设
2018-06-13 11: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勇 铁军 王勤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3日盐城讯 五月以来,盐城市建湖县沿河镇认真贯彻落实县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部署动员,全面发动,广泛宣传,深入调研,制订方案,集中力量,有序开展了村庄撤并,零散户拆除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至目前,村庄撤并试点的蒿仑村,已评估472户,签订协议147户,腾空让房47户,拆除36户。

  实施康居工程,村庄撤并。按照全县开展的村庄撤并总体部署,沿河镇党委、政府做了认真研究讨论,根据省市县委“美丽乡村”建设要求,把沿河镇蒿仑村按照省级特色村庄标准进行打造,于是决定在蒿仑村进行康居工程的村庄撤并试点,拿出了《关于蒿仑村康居工程村庄撤并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方案由县住建、国土、规划、新农投等部门组成的工作小组进行了最后把关。镇里当即就启动了村庄撤并宣传,撤并的实质性工作也全面启动,群众思想工作随即展开。蒿仑村集中居住点一期工程34户6月底交付,二期工程地块测绘、勘探工作已完成,设计单位已对接,正在走招投标程序,蒿仑村庄撤并的一切工作正在加紧有序推进。

  建设廊带核心区,路房出新。沿河镇为全面策应乡村振兴和生态核心区建设,抢抓农路提档升级机遇,全力扫尾2017年农路提档升级工程,启动2018年度工程建设,倾力改变现有农路破损旧貌。突出乡村面貌大改观重点,拆除DC级危房200多户,改善C级危房120户。实施331省道、黄沙港沿线9个村810户房屋出新改造。

  建设水景长廊,综合整治环境。近年来沿河镇把村庄沟河整治,保水净岸绿作为康居工程建设中的一大任务,通过争取国家河道生态护坡工程建设计划,分别对引江河、长征河、马沟河实施了生态护坡工程建设。采取绿色生态护坡与河岸植绿造景相结合的办法,美化河道,全力打造生态水景长廊,建成了河岸林间小径、休闲凉亭、垂钓平台等花园设施,打造出了引江河、长征河、马沟河三条景观各异的生态长廊。同时,该镇对涉及人民环境质量问题,进行了综合施策、全面整治。先后关闭落后产能企业2家、无证小炼油作坊2家、小塑料粒子厂11家,捣毁黑烟囱6家,整治水源区砂石场1家。加大设施投入,镇村垃圾实现无害化处理和污水规范化排放,新建垃圾池300个,新增垃圾箱600只,新增垃圾车10辆,保证垃圾有点放,收集有车装,压缩有场所,环境质量明显提升。(周勇 铁军 王勤)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