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谎称帮助抱养小孩骗钱 民警凭借手机号擒疑犯
2018-06-13 12: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3日讯 前天,秦南镇凤翔村村民王华(化名)的父亲将一面印有“热心为民、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秦南派出所,以表达对该所全体民警的感谢。此前,王华被骗1万元,秦南派出所民警快速锁定嫌疑人,并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退回赃款1万元。

  家住秦南镇凤翔村的王华夫妇因残疾,结婚多年一直没有生育。两人由于身体原因,也没有稳定的工作,靠低保维持生活,经济十分困难。去年9月份,王华在路边看人打牌时,遇到一名自称到秦南镇看病的朱某,朱某说自己是做饲料生意的,有广泛的社交圈。王华一听很激动,多年来他和妻子一直想抱个孩子领养,但苦于没有门路,不能如愿。认识朱某后,王华夫妇感觉遇到了贵人,将此事拜托给朱某。很快,朱某回复王华说,扬州宝应有个宝宝刚出生没多久,可以抱养,但孩子父母要1万元营养费。王华夫妇一听非常高兴,将多年来积攒下来的1万元分两次交给朱某。此后,每次联系朱某什么时候可以把孩子抱回家时,朱某总是找理由搪塞。直到后来,朱某手机停机,王华夫妇再也无法联系他时,才知道自己被骗了。

  王华夫妇立即报警,但他们只知道对方姓朱,和一个已停机的手机号。秦南派出所张为林警官通过查询得知,该手机号登记人确实姓朱,但其在外打工,且为人老实本分。张为林仔细分析,最终锁定该手机号所有人的弟弟朱某,调查发现朱某有赌博前科,对于骗王华1万元的犯罪事实,朱某供认不讳,但赃款已被其挥霍。今年5月28日,朱某凑齐了1万元,退还给王华夫妇。(江乾舟 宋晓华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