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阜宁爱心之家资助四川二坪小学物资全部到位
2018-06-13 12: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3日讯 “‘六一’送给孩子们的电热水箱已经安装到位了,孩子们再也不用喝生水了。”昨天,阜宁爱心之家公益组织的会长周晓军高兴地与记者交谈,衷心为帮扶了三年的四川二坪的孩子们感到高兴。

  说起这些孩子,周晓军告诉记者,当初自己是通过爱心志愿者得知的。“有一位志愿者因为单位的工程,出差去了四川,才有了我们后来的帮助。”周晓军告诉记者,当时那位志愿者工程项目所在地离二坪小学不是很远,后来通过与当地志愿者接触,周晓军所在的阜宁爱心之家的志愿者才真正了解到孩子生活、求学的不易。“虽然路程较远,但我们还是想尽办法去帮助他们,他们是我们的希望。”

  周晓军向记者介绍,二坪小学是一所农村小学,处在大山,由于自然环境所限,学校里至今还没有自来水,孩子们在那里生活更是不易。他告诉记者,学校里开设幼儿园、一年级、三年级、五年级各一个班,全校一共有学生70多人,都是周围山区的孩子。“孩子们为了上学十分不容易,年级也不全,如果是二、四、六年级的孩子还要到别的学校去读书,但即使如此,孩子们求知的渴望仍然很强烈。”说起孩子们上学的艰辛,周晓军的语中充满了心酸。

  据周晓军讲,孩子们的父母长期在外打工,常年不回家,家中孩子基本都是交给老人照顾,有些孩子虽说有爷爷奶奶,但由于不住在一起,相距一定距离,一些孩子基本就是自己照顾自己,孩子的穿着可想而知,不用说穿得漂亮,连冬天穿暖和都是个问题。“了解到这个情况后,我们定期与那里的老师对接,现在保证一年两次,春季和冬季给孩子们邮寄去所需衣物。”周晓军说,如今孩子们的穿着不用愁了,每次看见孩子们拿到衣服那欣喜的表情,志愿者的心也跟着暖了起来。

  如今,周晓军和志愿者团队为了孩子有了更远的目标。孩子们爱学习、看书,可桌椅都是用的别人淘汰的,他们帮孩子们配备了新椅子,给孩子们寄去他们需要的书籍。“书也许不是最新版本的,但都是我们经过精心挑选的,保证孩子学习能用上。”现在,孩子们还紧缺课外娱乐活动设施,周晓军表示,今年计划给孩子们在学校建一个活动教室,让孩子们学习、娱乐不受天气影响,丰富生活,愉快地成长。目前,他们正朝着这个目标积极努力着。

  “我们帮助他们也才3年时间,但我们会长期关注下去。”说话间,周晓军给记者看了一段视频和一张孩子们拿着水杯的照片。他告诉记者,视频是孩子们为了表达感谢,请老师拍了发过来的。照片中的孩子们则是拿着今年“六一”节收到的礼物之一——每人一个漂亮的水杯。“今年给学校安装了电热水箱,以前孩子们都喝蓄水池的生水,现在有热水喝了,对孩子身体也好,给每个孩子配备了水杯,看他们多高兴。”说着,周晓军开心地笑起来。(周峰华)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