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开发园区“等级创建”结果公布
2018-06-13 12: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3日讯 6月7日,我市公布首次开发园区“等级创建”结果:全市15家经济技术园区、21家服务业集聚区、20家现代农业园区、7家旅游园区、101家乡镇工业园区参加“等级创建”考评,其中33家获评“5A级园区”、50家获评“4A级园区”、81家获评“3A级园区”。

  此次开发园区“等级创建”考评由市发改委牵头会同市商务局、经信委、农委、旅游局等部门联合开展,一方面聚焦亩均产出效益,引导开发园区加强土地集约利用,推动存量建设用地盘活利用,鼓励对现有工业用地追加投资、转型改造,在“有限”空间里争取“无限”发展;另一方面突出绿色集约发展,严格落实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环境准入负面清单约束,进一步倒逼园区转变发展方式;同时还着力推动园区发展与就业富民相结合,积极鼓励园区优化创业环境、做长产业链条、拓展就业空间,实现园区经济增长与富民增收互促共进。

  通过层层考核,最终获评经济技术园区类别“5A级园区”的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3家;获评服务业集聚区类别“5A级园区”的为盐城市聚龙湖商务集聚区、盐城市城西南现代物流园区等4家;获评现代农业园区类别“5A级园区”的为江苏省三仓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江苏省建湖上冈现代农业产业园等4家;获评旅游园区类别“5A级园区”的为西溪旅游文化景区、荷兰花海旅游度假区等2家;获评乡镇工业园区类别“5A级园区”的为射阳县合德科技创业园、建湖科技创业园等20家。

  据介绍,通过一年时间的等级创建,全市园区经济发展提速、贡献增强,在推动全市经济发展、促进对外开放、加快体制改革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据统计,去年全市重点开发园区实现规上工业开票销售、进出口总额、注册外资实际到账分别占全市比重的72.5%、82%和92%。五类开发园区税收总量336.5亿元,占全市总量的69.6%。(记者 王彦 通讯员 宋浩)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