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区开展“僵尸车”集中整治行动
2018-06-12 17: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2日讯 6月10日16时许,盐城交警一大队在盐城市区海悦路正联合辖区街道、城管部门对一辆停放在路边的破损不堪的面包车进行清拖。“这条巷子很窄,这辆车停这已经两个多月了,很影响交通,现在拖走大家进出都方便了。”附近居民刘大爷说道。民警陈祥荣边对车辆录像取证边对周围群众说:“大家如果发现此类“僵尸车”,可以第一时间向我们举报。”

  据了解,在行动中各部门以街道社区为单位,组建若干以交警、城管、社区为主要力量的整治小分队,对前期排查发现、群众举报登记等途径掌握的“僵尸车”进行彻底清理。同时,开展“地毯式”搜索,发现一辆,处理一辆。对未按规定停放在道路上的“僵尸车”,一律清拖;对停放在道路停车泊位内的“僵尸车”,深度核查车辆年检、交强险及登记等情况,如发现有禁止上路情形但仍有行驶轨迹,一律扣留,涉及的交通违法,一律按照法律上限处罚;对占用小区消防通道的“僵尸车”,立即通知消防部门,责令车主改正并对其进行处罚,对拒不改正的,一律强制执行;对所有清拖的“僵尸车”实行“逐一登记、逐车核查”,涉及治安违法或刑事犯罪案件的车辆,一律移交办案单位扣押;对整治中出现的阻挠执法、妨碍公务、聚众闹事等行为,依法严查严办并曝光当事人。

  6月10日、11日整治集中行动中,共出动人员145人、清障车15辆,清拖各类“僵尸车”及乱停车辆300余辆。

  广大市民应充分发挥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城市交通的共管共治,共同投身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如发现“僵尸车”,可通过拨打电话110、0515-96122或通过“盐城交警”微信服务号、 “盐城交警”新浪微博进行举报。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施广权 通讯员 夏彬彬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