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毕业42年了他们要办同学聚会 郁海波邢大群还没联系上
2018-06-12 15: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2日讯 “我们盐城中学七六届高二(1)班这个月要举办同学聚会,还有两名同学没有联系上,希望你们能帮助寻找。”昨天,家住市区宏都花园小区的张华军与记者联系称,希望通过媒体做最后的努力,找到两名失联的同学,在6月24日即将举办的聚会中“大团圆”。

  “我们毕业30年时,聚过一次,当时仅有二三十人参加。”今年60岁的张华军曾经是班长,每次聚会她都会为大家忙前忙后,她告诉记者,这次聚会好不容易把大家的时间都统一起来,但大家更希望印象中的每一位同学都能参加。于是,寻找两名失联同学的任务就落实在她身上了。张华军说,她初中、高中都在盐城中学上学,要找的两名同学都是高中同学,一位叫郁海波,一位叫邢大群。

  “郁海波是位女同学,我们住一个寝室。”张华军回忆说,印象中郁海波是1974年从淮安转到盐城中学的,1.60米左右的身高,小眼睛、黑皮肤,梳着两个小辫子,不太爱说话。“为了寻找失联的同学,我曾经到母校档案室查询过。当时登记的地址在淮安顺河红光五队,郁海波的父亲叫郁正明,登记地址在上海闸北普善路新华村10号。”张华军告诉记者,后来她上网查过,淮安有顺河这个地方,但没有红光五队。

  另一名失联的男同学邢大群,当时学校登记的地址是尚庄公社向荣大队,父亲叫邢风才,是原盐城县群工组组长。在那个年代,男女生之间几乎不说话,更别提多看一眼了,所以对邢大群的长相、特征,张华军没有太多印象。张华军说,男女生之间界线分明,接触很少,如果有女同学在教室里,男同学一般是不会进去的,一定要等到老师进来了才会跟随老师走进教室。即使在马路上遇到了,也会一个走在路这边一个走在路对面,隔得很远。

  张华军介绍说,班上一共40多人,后来有一部分人当兵了,所以毕业照上的同学也不全。这几年通过托朋友托熟人,找到了好几位同学,得知一名女同学在3年前不幸去世了,另一名同学患了中风,常住南京,行动不便。目前正常联系的有39位同学,大家都在一个微信群里,有空聊聊近况和大家遇到的新鲜事。这次聚会在有生之年非常珍贵,同学们都希望能“大团圆”。大家也有个愿望,想在聚会那天到母校盐中曾经的教室里,每个人在自己的座位上,拍一张集体照。“所以希望‘一个也不能少’。”张华军说,之前为了找这两名同学做了不少努力,但都没有找到,希望在聚会前再通过媒体做最后的努力,即使找不到也不会留下遗憾。

  根据张华军的回忆,当时班里的同学大多是1959年出生的,要找的这两名同学应该在60岁左右。如果您知道郁海波、邢大群的消息,请与记者联系,电话:13705104833。本报也会连线淮安媒体,帮他们圆梦。(宋晓华)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