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大丰生态养殖实现绿色兴农 重点治理畜禽养殖污染
2018-06-12 14: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2日讯 “以前,对于我们养殖户来说,禽畜粪污处理是一件很棘手的事。现如今,心里的这块石头终于落下了,每天都会有专人专车帮我们处理。”6月2日上午,大丰安成养殖场负责人束飞边说边指向养殖场南侧,一辆辆全封闭式的运输车正在不停地作业。“只需支付每吨10块钱的处理费,苏港和顺公司每天及时把养殖粪污运走,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束飞补充道。

  大丰此举,近日受到广泛关注。5月30日,农业农村部编发的《畜牧业工作动态》刊登文章《大丰区点面结合整县推动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对大丰深入开展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行动、加快推进畜牧业绿色发展的做法和成效给予肯定。

  生态养殖,绿色兴农。近年来,大丰区切实把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积极推广资源化处理方法,大力发展生态循环农业,充分发挥农业科技创新驱动作用,推动畜牧业绿色发展,成为第一批全国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李倩 周昕 沈文 杨芸芸)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