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公交系统修车谁最强?冠军荣获市“五一劳动奖章”
2018-06-11 16: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1日讯 6月9日至10日,盐城市公交系统车辆维护操作技能竞赛在市公交总公司举行,来自市直和各县(市、区)的33名选手同台竞技,成绩突出者,将被授予相应的“盐城市五一劳动奖章”、“盐城市技术能手”或“盐城市交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这次活动由市交通局、市总工会、市人社局主办,市公交总公司承办。

  比赛分为理论和实操两个部分,其中实操竞赛分为发电机检修、活塞连杆组拆检以及金旅纯电动车辆故障排除。参赛选手均为各公交公司挑选出来的精兵强将,至少有着5年工作经历或是取得中级工资格两年以上的一线修理工。“他们年龄最大的已经56岁,最小的才22岁。”市公交总公司负责人说。

  “比赛注重细节,要求非常严苛。”这位负责人说,操作不按安全规范流程、不正确做好防范措施等,均要被扣分。实操环节既有对原始修理技术的检验,也有对新能源汽车修理的考核,体现了对选手技能的综合评价。选手朱生平说,这样的比赛应该多搞,给大家提供一个展示技能的机会。

  据悉,根据比赛结果,获得个人综合成绩前6名的选手,由市总工会授予“盐城市五一创新能手”荣誉称号。其中,获得个人综合成绩第1名的选手是市公交总公司的刘文明,经综合考察合格后,由市总工会授予“盐城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个人综合成绩前3名选手,由市人社局颁发“盐城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获得综合成绩前15名选手由市交通运输局授予“盐城市交通技术能手”称号。(钟德海 张勇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