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推动智创产业集聚
2018-06-11 15: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1日讯 6月7日,射阳远景能源格林威治系统云中心内,工作人员正在对智能风机进行实时监测,及时上传风能数据信息。远景能源公司作为全球新能源技术领军企业、中国第二大智能风机供应商,致力于引领全球智慧能源革命,目前已在美国、德国等地设立全球技术创新中心,拥有全球最大能源物联网平台。该项目的落户,是射阳大力招引新兴产业、推动智创产业集聚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射阳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坚持“科技+招商”“科技+创新”“科技+人才”多轮驱动,加速打造智创经济新高地,科技投入实现大增长,高企培育实现大丰收,创新载体实现大发展。该县把发展智创经济作为推动经济质效提升、引领全县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三区”围绕“高新、高大、高端”定位招引高大尖精项目,射阳经济开发区瞄准人工智能、航空装备,射阳港经济开发区瞄准新能源、新材料、大健康,高纺区瞄准高端纺织和服装等行业,不断强化智创项目招商力度。如今中澳佳宝、深蓝航空、题桥纺织、海普润超滤膜、康平纳智能工厂等一批世界500强、国内100强、行业50强和重大科技创新型项目纷纷落地,南京大学高新研究院、中科院海洋生物研究院、远景大数据中心等一批创新载体相继落户,智创产业体系新格局初具规模。(戴超 杨洋)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