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考期间违法燃放烟花爆竹 警方深入走访“揪出”当事人
2018-06-10 21: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0日盐城讯盐 城市区环线以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早已成为市民们的普遍共识,然而就在高考开考期间,这个最需要安静的时刻,一市民却对禁令熟视无睹,在家门口燃放鞭炮。6月8日上午,经过盐城市亭湖警方走访调查,确定了违法人员仇某,并对其进行了处罚。

  据盐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大洋派出所负责人介绍,当天上午正值高考开考第二天,派出所正组织警力,按照分局“梳网清格”行动统一部署,对辖区各网格点开展巡逻和检查。上午10点多钟,大洋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有群众反映辖区有鞭炮声响。由于不确定具体位置,大洋派出所随即将当日参与“梳网清格”行动的民警和辅警分为4个工作组,对辖区进行排查。

  经过持续地走访,终于确定了位于南洋路的一处燃放地,随后,民警又通过调取视频监控,明确了燃放烟花爆竹的违法人员仇某的身份。当天下午4点,仇某被依法传唤至大洋派出所,经调查得知,当天正好是仇某的女儿出嫁,为了图个吉利,仇某怀着侥幸的心理,在南洋路路口燃放了“小鞭”。最终,民警对仇某作出了罚款500元的处罚。同时,民警对向仇某违规销售烟花爆竹的刘某进行调查,并对其依法给予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

  据介绍,昨天上午,大洋派出所还在东升新村和文港路附近查处了两起违法燃放烟花爆竹的案件,并对当事人赵某和李某进行了处罚。

  在此,警方再次提醒广大市民,目前,盐城市已在主城区范围全面实行烟花爆竹禁止燃放、禁止销售,对于违反规定,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警方将依照法律法规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同时,发现非法生产、存储、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行为,请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吴坚)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