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首秀 14岁盐城小丫获世界冠军
2018-06-09 09: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9日讯 6月7日晚,2018年第21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在武汉体育中心游泳馆结束了第四比赛日争夺。在女子双人十米台比赛中,张家齐/掌敏洁这对14岁组合,预赛就高居第一,决赛她们依旧未让第一的位置旁落。在最后一跳中,她们选择难度系数3.2的动作,并以完美一跳获得全场最高的90.24分。最终,张家齐/掌敏洁以366.12分夺冠。

  这是她们第一次参加世界杯。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说,很满意两人在比赛中的优异表现。

  掌敏洁是阜宁县三灶镇掌李村人,父母都在上海打工。小敏洁3岁时就被父母带到上海,就读于卢湾区少体校幼儿园。她6岁的时候,父亲掌前程利用在上海体育职业学院打工的条件,送她到学校游泳队学习。“当时教练发现,小敏洁腿脚有力,走路有劲,学跳水更合适,在征求我们意见后就改学跳水了。”掌前程介绍。在学校,小敏洁每天练习跳水3小时以上,跳水天赋得到逐步释放。

  2014年,参加上海第一届青运会跳水比赛,她一鸣惊人,和队友一起获得团体第三名,随后入选上海跳水队。2016年,掌敏洁正式进入国家队训练。“天赋+勤奋”让掌敏洁的上升势头非常明显,她已经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国家队的重点培养对象。前不久,掌敏洁和队友张家齐在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中亮相,参加的两站比赛北京站和日本富士站也夺得冠军。

  这次比赛前,掌敏洁曾发烧一周,她多少有些吃不消,“赛前因为发烧休息了6天,体能有些跟不上。”周继红也曾非常担心小朋友的身体,“掌敏洁从来之前就发烧,到这边还没退,最近两天才恢复训练,所以比较担心她的身体。水平的话,和对手都差不多,就是407C可能会比别的动作要多担心一点。”预赛的时候,407C的动作两人跳得都不是太好,不过好在决赛中正常发挥。掌敏洁解释:“晚上比上午活动得更开,心情调动得也比上午好,体力也比上午充足,所以完成得更好一点。”

  记者联系上掌敏洁时,她表示:“我会继续努力,做最好的自己。”她还说,不管以后站在什么舞台上领奖,她都是盐城人,她爱家乡!(陆荣春)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