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三男生路捡手包寻失主 拾金不昧行为获众人点赞
2018-06-08 12: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8日讯 “非常感谢建湖中等专业学校的3名学生,他们捡到了我的手包,还想办法联系上我的朋友寻找到我。”昨天上午,市民刘宁华讲述了自己的经历,想通过本报再次对3位拾金不昧的好少年表示感谢。

  6月5日下午4时许,因学校做高考考场而提前放学,建湖中等专业学校2016届10班的赵文杰、符友钧、裴云森3名同学结伴回家。走到建宝路四岔路口红绿灯向西80米处,3人突然发现路上有只黑色的手包。打开一看,里面有两百多元现金、身份证、多张银行卡和一张名片。担心失主着急却又找不到失主的联系方式,3人便拨打了名片上夏先生的手机号码,让对方赶紧联系失主,他们会将钱包送到城中派出所。

  今年54岁的刘宁华骑着电瓶车回到家,因有事寻找身份证时,才发现放在电瓶车前面车篓里的手包不见了。焦急的他正不知道去哪里寻找时,突然接到朋友夏先生的电话,让他赶紧去城中派出所领手包。

  “当我到派出所时,3个孩子还没到。”刘宁华说,很快,3个十五六岁模样的男孩满头大汗地跑来,“把我的手包交给民警。”在民警的核实下,刘宁华拿回了分文未少的手包。

  “我接到学校保卫科老师的电话时,才知道班上3名学生做了好事。”采访中,建湖中专2016届10班班主任戴安林告诉记者,“失主当时拿出一百元让他们去买点冷饮,却被婉拒。3人拾金不昧的好事值得所有师生学习,为他们正能量行为点赞。”(陶秋凤)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