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春茧收入近4亿元再创新高 每公斤春茧高达63元
2018-06-08 10: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8日讯 “今年春蚕养了8张种,产量、价格都超过去年,一张种就比去年多收入一千元。”在全国最大的茧站富安茧丝绸公司富南茧站现场,蚕农崔恒林给记者算了这么一笔账。

  截至6月3日,东台一年一度的春茧收购圆满收官,张单产、亩效益、质量和收购价格均超历史,每公斤春茧高达63元,预计生产蚕茧12万担,比同期增产1万多担;蚕农春茧收入近4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蚕农增收近5000万元,再创历史新高。

  今年以来,东台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着力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放大“一根丝”富民效应,夯实乡村振兴的产业根基。该市民星和富安茧丝绸公司两大龙头企业发挥“公司+合作社+工厂+蚕农”贸工农一体化优势,与蚕农抱团发展,实行保护价收购,“二次分配”让利蚕农,极大地增强了蚕农的养殖热情,有效保障产业整体发展水平稳步提高。

  东台现有桑园面积14.5万亩,紧扣“生态发展、复合经营”思路,通过桑园套种特色蔬菜,提升桑园经济效益,仅桑下套种蔬菜(荠菜、药芹、榨菜、雪菜、豌豆等)面积达7.8万亩,亩增效益达1580元。今年东台新拓和更新桑园约5000亩,春蚕发种13.2万张,约占全省40%。春茧喜获丰收,为生产高档的6A级生丝打下了坚实基础。(王继涛 朱玉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