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考生尽管放心考 市区食宿卫生安全有保障
2018-06-07 11: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7日讯 从昨天开始,来盐城市区参加高考的考生开始陆续入住各住宿点。那么,这些接待考生的住宿点的公共卫生是否合格呢?近日,市卫计委联合市卫生监督所对大市区所有住宿点进行了卫生督查。5日下午,记者跟随卫生监督人员对市区部分住宿点进行了卫生督查。

  当天卫生监督人员对市区黄金大酒店、国投大酒店、航空假日酒店三家考生住宿点进行了卫生督查。从督查情况来看,这几家住宿点房间整洁、被褥干净,整体卫生状况良好。市卫生监督所副所长祁新辉告诉记者,早在5月底,市卫生监督所就召开了大市区高、中考卫生安全保障工作会议,明确了考点、住宿点的卫生监督责任划分和任务要求,要求各责任单位要严格督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同时组织卫生监督员对大市区所有考点进行监督检查。“各住宿点的公共用具用品及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等卫生设施的清洗消毒须符合规范;设有二次供水的住宿点,水箱必须有安全防护设施,且需提供近期水箱清洗资料。”祁新辉告诉记者,“高、中考期间,全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还将对考点和住宿点进行每日巡查,及时消除各类卫生安全隐患,为考生们提供一个安全卫生的考试环境和住宿环境。”

  饮食方面,为了保证考生吃得放心、吃得安全,市食药监部门通过建立考生集体用餐餐饮服务提供者信息库,开展事前评估、全程驻点,组织高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存在的隐患和问题,督导考点学校食堂、考生食宿点、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加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积极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杜绝群体性食物中毒等突发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保障高考期间集体用餐考生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

  高考期间,市食药监部门将派驻驻点监管人员,按照规范要求实施餐饮食品安全检查,对人员健康、环境卫生、采购贮存、加工制作、清洗消毒和食品留样等食品制作加工环节实施全程监督,填写《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手册》,确保各项监督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市食药监部门还组成巡回督查组,加强高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督查指导。(唐承兵)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