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确保今年所有经济薄弱村全部达标
2018-06-07 11: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7日讯 连日来,响水县扶贫办按照市委、县委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部署要求,创新机制,以思想大解放推进工作快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咬目标。通过大讨论活动,自觉将脱贫成效与上级要求、低收入群众期盼相比,认真查找工作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以及与新形势、新要求不相适应的根源,切实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确保今年所有经济薄弱村全部达标、16000万低收入人口脱贫,三年累计脱贫率达82%以上。

  强措施。发挥龙头企业、党员干部和能人大户的带动作用,出台减免土地租金等激励政策,今年带动6000名以上低收入人口脱贫增收。继续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就业车间”建设,确保今年3500名以上低收入人口在家门口就近就业。提速实施光伏电站扶贫项目工程,确保年内建成65兆瓦光伏扶贫电站,保障97个经济薄弱村村村分红超20万元,6500名左右低收入人口通过资产收益分红脱贫;对低收入户实行免缴诊疗挂号费、住院押金、城乡医疗保险费、大病保险费的“四免四补”;对低收入户子女上大学实行全程补助;把低收入户优先列入康居工程和农村新型社区建设实施计划。

  重精准。对扶贫对象识别、到村到户项目选定、扶贫资金使用、帮扶责任落实和政策宣传等方面积极主动协调指导,坚持精准扶贫、阳光扶贫、廉洁扶贫。对扶贫项目认证,尊重镇村干部、低收入群众的脱贫意愿,在对扶贫对象新增、脱贫、清退等重点环节核查的基础上,积极配合县纪委跟踪督查、随机抽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扶贫项目实施、扶贫资金分配及时在项目实施所在地和县“阳光扶贫”网站公告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刘学忠 吴从兵 刁洪斌)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