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全县实现新增就业18046人 城镇登记失业率1.81%
2018-06-07 11: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7日讯 今年以来,射阳县人社局紧紧围绕市县“富民兴市”和“兴业富民”战略部署要求,把富民增收作为全县创业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的就业政策,全力促进富民增收。

  搭建对接平台,推动充分就业。2017年以来,共举办各类招聘活动50多场次,达成就业协议13000多人次,2018年引入e就业掌上智能服务平台,推动就业、招聘服务智能化。建立完善全县在外人员信息资源库,共采集全县在外人员信息74548人,实行动态更新,并开展信息资源库的应用研究,为长效开展就业服务和企业用工服务打下了坚实基础。截至目前,全县实现新增就业18046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794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559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1.81%。

  加大扶持引导,优化创业环境。大力开展“双回双创”“双回双促”、创业就业“百千万”工程和万人创业就业计划等活动,积极引导扶持更多人群创业。共支持成功自主创业5046人,完成创业培训3385人,为181人办理创业担保贷款1465万元,拨付各项创业奖补资金476万元。

  推进载体建设,提升服务能力。成功创建31家省级创业型乡镇(街道)、社区(村)和园区,创建省级创业示范基地1家,市级创业示范基地6家,海河镇万亩有机果蔬园、合德镇凤凰现代农业产业园成功申报国家农业部评选的全国农业创业创新园区(基地)。

  加强宣传推介,造浓创业氛围。征集各类创业典型,汇编了《有爱小城之创业故事——射阳县创业典型风采录》,开展了返乡创业大赛、最美创业精英评选、“三创”精英汇·部门志愿服务擂台赛等一系列活动,充分激发全社会引导与保障就业创业的正能量。

  重抓招才引智,打造人才高地。持续推进“515”引才计划,坚持政策引人、待遇厚人、真情待人、服务留人,吸引更多的人才落户射阳创新创业。2017年以来共发放三星级人才绿卡302张,兑现各项待遇779.5万元。

  强化技能培训,提升就业能力。出台了《射阳县职业技能培训和高技能人才培养补助办法》(射人社发〔2018〕11号)、《关于实施重点群体免费接受职业培训行动的实施方案》(射人社发〔2018〕12号),为新形势下高效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提供政策保障,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开展了大企业、大项目用工形势大调查和劳动力资源培训需求大调查,收集技能培训需求信息1260人。截至目前,共培养高技能人才792人,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低收入家庭子女、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等“五类人员”培训获证1733人,17家企业开展职工岗位技能提升培训获证1407人,累计开展城乡劳动者就业技能培训7639人,城乡新成长劳动力培训4168人。(钱海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