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都区秦南镇以思想大解放全力冲刺“双过半”
2018-06-06 17: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陆秀全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6日盐城讯 近日,盐城市盐都区秦南镇到处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园区里,上海埃思柯空调冷冻设备正在抓紧时间搬迁入驻,安正电气、诚益通精密铸件二期建设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车间内,机声隆、运货忙,工人马不停蹄地组装、操作,为即将交付的订单积极准备。这是该镇坚持改革发展无止境,解放思想不停步,瞄准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大干当前,全力冲刺“双过半”的崭新局面。

  以思想大解放助推经济提质,打造特色产业“集聚区”。该镇依托“中国高空作业之乡”和“中国潜水打捞之乡”品牌优势,加速推动江苏进典控制阀二期、诚益通精密铸件二期、上海埃思柯空调设备等项目建设。秉持“项目为先”理念,坚持全员参与招商,突出领导带头招商,依托产业精准招商,围绕盐城西部千万级总部经济高地建设目标,推动机械制造、电缆电气等主体产业上下游招商,加快突破一批带动性强、关联度大的重大项目,促进全民双创园产业集聚,为镇域经济发展注入更多活力。

  以思想大解放力促乡村振兴,打造强村富民“样板区”。该镇突出党建引领,以泾口、千秋、东方红、秦兴、灯塔“1+4”美丽乡村点为依托,按照“一村一品”的发展思路,因地制宜培植特色亮点,发展了一批以潜水打捞、高空作业、玩具制造、精品农业等“一村一品”特色村,推动“美丽经济”点面开花,唱响美丽乡村建设主旋律。重点打造李副使、车家庄红色文化组团,泾口、千秋生态民宿组团,不断优化村居发展环境,加快形成以产兴村、以村促产的良好格局,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富民优势。

  以思想大解放创造美好生活,打造社会事业“均衡区”。该镇聚焦民生实事,立足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原则,加快中西医结合医院病房楼改造、秦南新敬老院、3000平米秦南农贸市场改造、26公里农村公路提档升级、二级水源保护区村庄污水管网铺设等项目建设,打造朱沥沟公园东延工程、江窑森林村庄,策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力争创国家级卫生镇和省级生态文明示范镇,大力推进“263”专项行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一个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态宜居环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陆秀全)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