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盐都区:精心打造妇幼保健新高地
2018-06-06 10: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建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6日盐城讯 近年来,盐城市盐都区妇幼健康工作坚持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动力,紧紧围绕全区妇幼健康工作发展的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取得显著成效,全区妇幼健康工作不断推向新高度。去年,盐都区妇幼保健所喜获盐城市妇联表彰的“盐城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盘点2017年盐都妇幼保健开展的各项工作,亮点频频。首先,全区各项妇幼健康指标均达省、市规范要求。区孕产妇保健管理率和7岁以下儿童保健管理率分别达到98.92%和99.16%、婴儿和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分别为2.26‰和2.71‰、出生缺陷发生率为2.48‰,妇幼健康各项指标均优于全省水平或低于省控指标。

  其次,强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以妇幼健康服务能力提升为重点,通过提升队伍整体实力、加强爱婴医院长效管理,加快推进妇幼健康规范化门诊建设,有力启动农村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免费检查项目,继续推进妇幼健康联合体和分级服务,强化高危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绿色通道”建设,全面提升妇幼公共卫生服务,强化出生缺陷综合防治措施,优化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与管理。严格《出生医学证明》管理,深入开展托幼机构卫生保健服务等手段,不断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水平。

  盐都区不断规范妇幼健康管理,优化保健服务过程,稳步推进妇幼健康事业上档进位。在全市率先建成孕产妇和新生儿危急重症救治两个中心,并得到市政府督查室领导的高度认可。13家镇级卫生院妇幼健康规范化门诊通过市级验收,总数全市第一。完成农村妇女免费宫颈癌筛查10484人、乳腺癌筛查10529人,筛查人数在大市区总数第一。(朱建军)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