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高考开启“静音”模式 盐城多部门联合夜查噪声污染
2018-06-06 10: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6日讯 高考在即,为确保考生有一个安静的学习、休息及考试环境,6月5日晚8点至11点,盐城市环保局联合公安、城建、城管等部门,开展高考期间噪声控制联合执法专项行动,突查居民区周边工地、广场夜间噪音污染,为考生进行“绿色护考”。

  在检查中,相关建设工地负责人都能积极配合检查,表示理解政府关于高考期间禁噪的要求。在海阔路橡树湾三期施工工地,除了门卫室的灯还亮着,所有施工机械、照明都停了,整个工地一片安静。

  当天晚上8点40分左右,有市民拨打投诉热线举报有施工单位正在施工扰民。联合执法组的工作人员立即赶往现场,远远就看到中海天钻项目施工现场还亮着灯,靠近发现一辆吊车正在作业。据了解,接到举报电话的城南新区建设局的工作人员也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告知工地负责人相关要求和规定,并责令其立即停工,随即该吊车停止作业。

  经检查,市区建设工地和市民健身场所禁噪状况总体良好。市环境执法人员表示,对于高考期间的环境噪音监督管理工作,各级环保、公安、建设、工商、文化、城管、交通等部门各司其职,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对噪声污染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违反法律、法规及上述有关规定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严肃查处。

  据悉,高考期间,我市市区、各县(市)城区范围内,每天20:00至次日早晨6:00,严禁包括建筑、装潢、挖掘、运送渣土及考点、驻点附近进行道路、桥梁等施工作业,其中7日至9日,全天候24小时严禁施工,严格控制机动车辆使用喇叭,并禁止建筑及装潢施工作业;营业性文化娱乐场所边界噪声超标;露天娱乐和集会等活动噪声扰民;使用高音广播喇叭;冷作加工点产生噪声污染作业;挖掘、运送渣土产生噪声污染作业;在考点、驻点附近进行道路、桥梁施工作业。

  市环保局环境应急中心主任冒健秋说,遇到工地违反夜间施工规定噪声扰民的,市民可拨打热线进行投诉,各相关部门都有专人24小时值守并及时处理群众投诉。

  举报电话如下:环保部门:12369;公安部门:110;城管部门:88366110;工商部门:12315;文化部门:12318;建设部门:12319;交通部门:96196。(赵伟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