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95后理发师仇亮后天赴宁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8-06-05 11: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5日讯 6月4日,记者从盐城市红十字会了解到,我市又有一名中华骨髓库志愿者与患者匹配成功,将于6月7日赴南京中大医院做捐献准备,6月12日采集。

  这名志愿者叫仇亮,是名“95后”理发师,射阳经济开发区陈洋办事处人。2013年,他在无锡工作时,一次看到街头的采血车,主动捋袖献血,迄今已经献血多次。2015年7月9日,仇亮采集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

  今年3月3日,仇亮接到县红十字会的通知,称他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征询其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肯定要捐,这是救人一命啊。”仇亮毫不犹豫签名同意。据悉,仇亮每月理发收入有六七千元,捐献就意味着损失。对此,仇亮称“生命永远比金钱贵重”。

  3月6日,仇亮与患者初配成功;3月16日,他通过高分辨检测;5月2日体检合格。为了保证顺利捐献,他还适当加强了体育锻炼。仇亮的父母听到儿子要捐献的消息十分担心,他耐心做好父母的思想工作,打消了父母的疑虑,得到了父母的支持。(张勇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