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曹路宝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盐城开发园区高质量发展工作
2018-06-05 09: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5日讯 6月4日,盐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曹路宝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市开发园区高质量发展工作和中韩(盐城)产业园实施方案,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和习近平总书记扩大对外开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坚定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扩大开放,切实加快开发园区转型升级步伐,全力打造中韩地方经济合作和高端产业合作新高地,推动盐城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

  开发园区是产业集聚发展的主阵地。曹路宝指出,要克服“速度情结、老区心态、跟随发展”的传统思维,按照“一特三提升”的要求,推动全市开发园区走好集约发展、绿色发展新路。要明确现有园区发展定位,国家级开发区、国家级高新区当好龙头,省级开发区发挥主力作用,乡镇园区突出服务群众就近就便创业就业。各省级以上开发园区要找准产业发展方向,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集中精力发展主导产业,形成产业集群优势。要框定园区发展边界,严禁突破红线,鼓励无地招商,清理闲置土地,禁止在园区外单独供地上项目,提升土地产出效益。要推进开发园区的优化整合,坚决清理整顿化工园区,加强对园区平台公司的监管,促进开发园区规范发展、健康发展。

  中韩(盐城)产业园是我市发展开放型经济的重要抓手。曹路宝指出,要积极落实中韩自贸协定的有关规定,复制推广上海等自贸试验区改革试点经验,进一步完善中韩(盐城)产业园实施方案。要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强化资金、人才、规划、土地、政策等要素保障,提升园区配套水平和承载能力。要突出项目招引,充分运用驻点招商、小分队招商等多种形式,全面深化对韩合作,同时鼓励盐城企业到韩国投资兴业,实现共赢发展。要大力开展文化、旅游等形式多样的民间交流活动,增进盐城与韩国的紧密联系。要理顺管理体制,强化部门协作,举全市之力支持推动中韩(盐城)产业园更好更快发展。

  市领导陈红红、蒋巍、孙轶,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刘志红)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