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服刑父母录视频送节日祝福 14名孩子过难忘“六一”
2018-06-04 15: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4日讯 “童童,儿童节快乐,爸爸虽然不能陪你过‘六一’儿童节,但爸爸每天都很想你,盼望着能和你一起过节。”5月31日上午,在盐城亭湖区司法局活动中心,当13岁的童童(化名)看到爸爸录制的“六一”祝福时,泣不成声。当天,亭湖区司法局、亭湖区向阳社工服务社联合亭湖团区委、亭湖区妇联、盐城师范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志愿服务中心,举办“心手相牵,相约‘六一’”为主题的关爱特殊人群特困子女的爱心活动,14名贫困特殊人群子女每人领到500元帮扶金及书包、文具等节日礼物。

  童童7岁时,父亲因犯罪入狱,母亲随后离家出走,童童跟着爷爷奶奶生活。由于家里经济困难,加上爷爷奶奶都已年迈,腿脚不方便,从没出过远门,童童已经好几年没去监狱看过爸爸了,心中非常想念,经常梦到自己与爸爸团聚。5月31日,当童童看到LED屏幕上播放着爸爸的祝福视频,听到爸爸对他说的话,泪水夺眶而出。当天参加活动的14名孩子,都有着各自的思念,看着大屏幕上的父母像入狱前的样子,穿着生活便装,说着送给自己的祝福,孩子们流下了幸福感动的眼泪。

  普通孩子的“六一”节,能收到节日祝福和礼物是件平常事,但在这14名特殊孩子的眼里,这些却是那么奢侈。为了能圆孩子们一个心愿,亭湖区向阳社工服务社的唐慧老师提前准备,分别联系他们父母所服刑监狱相关部门的领导,请求领导让他们的父母脱下囚服穿上生活便装,走进直播室录一段“六一”祝福,送给自己的孩子。

  由于参加活动的孩子父母分散在不同的监狱服刑,需要分别联系每个监狱的负责人,直到活动的前一天晚上9时,唐老师才收齐所有的祝福视频,再发给爱心志愿者王前进行剪辑。王前一直忙到活动前一天的深夜,终于完成所有视频的剪辑工作。

  当天的活动在温馨而感人的气氛中顺利进行,有欢快的歌舞表演、有愉快的游戏互动,这群孩子在有关部门及志愿者的关爱下,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六一”节。(宋晓华)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