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婆婆患肺癌晚期 孝顺媳妇停工半年陪她走过最后时光
2018-06-04 15: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4日讯 家住东台市南沈灶镇唐西村四组的高永芳,二十多年来悉心照料公婆,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孝道,印证着孝心,诠释着一个农家媳妇仁爱、善良的美丽形象。

  1991年,26岁的高永芳嫁给了杨家老四杨生发,一直和公婆生活在一起。杨生发长年在上海做水电工,照料老人的重担就落在了高永芳的身上。2015年,84岁的婆婆感到身体不适,确诊为肺癌晚期,采取保守治疗。为了让老人开心地度过最后的时光,高永芳半年时间没有上班,假日陪婆婆逛超市购物,总是把冰箱塞得满满的;找来牌友陪婆婆打纸牌,还邀请牌友和婆婆共进午餐。临终时婆婆袁银珍想到自高永芳嫁过来后,婆媳亲如母女,从未红过脸,心头百感交集,拉着永芳的手连声说:“孩子,这些日子你受苦了!”

  婆婆去世后,高永芳放弃了缝纫专长,跳槽到家附近的公司当了一名套膜工,只上夜班,白天照料公公杨存宝。她将猪肉切成碎末,面条掰成一小段,把鱼刺剔掉给老人吃,水果榨成果汁给老人喝。老人年纪大了,难免大小便失禁。平日里,高永芳经常给老人换洗内衣内裤、床单、被套。冬天,她给老人做了3套棉裤方便换洗,老人身上没有一点异味。

  高永芳以实际行动传承孝老爱亲的好家风。去年,女儿怀孕在家近一年时间里,抢着帮妈妈照顾爷爷的饮食起居,给爷爷洗头、洗脚、剪指甲、掏耳朵。杨存宝的其他子女也以弟媳妇为榜样,隔三差五就来看望老人。唐西村民也都把她当成学习榜样,现在全村尊老爱亲蔚然成风。(徐良观 陈思源)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