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快递小哥擅自将包裹存柜 收件人超时未取要收费2元
2018-06-04 15: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4日讯 网上购买了一只水杯,快递员将包裹放进了快递柜,收件人没有注意取件短信通知,两天后取件时发现要收2元费用,立马拒收。一番周折之后,收件人姚先生拿到了包裹。

  上个月底,市民姚先生在淘宝网购买了一只水杯,杭州卖家当天发货,第二天装有水杯的包裹就到了盐城市区。姚先生下单时想着第二天就有新水杯了,心中有点小期待,但也没有太当回事。可两天过去了,姚先生并没有收到包裹。于是就联系卖家,询问原因。卖家称他们是正常发货的,网上显示包裹也已经到了盐城,且已经放进了姚先生所住小区的快递柜里了。卖家让姚先生看看是否收到取件短信通知。

  姚先生翻开手机,发现的确有一条通知取件的短信,里面有取件密码。通知里面还告知包裹存放时间为24小时,超时需付费,1天1元,姚先生需付费2元,才能取走包裹。

  “暴脾气”的姚先生立马告诉卖家,包裹不要了,拒收,并进行了退款操作。

  第二天上午,姚先生接到一个自称快递员的道歉电话,称由于当天比较忙,所以才没有打电话通知姚先生取件,请求原谅。他可以将包裹取出直接送到姚先生手中,或者重新再放入快递柜,姚先生自取,无需支付超时费用。

  快递员所在的快递公司也给姚先生打来电话,表示歉意。

  姚先生让快递员将包裹重新放入快递柜,修改了退款申请。一件因快递包裹产生的不愉快,在双方的理解下了结。(姜祝飞)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