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午喝酒晚上开车算不算酒驾?体内酒精含量超标就算
2018-06-04 15: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4日讯 6月2日,是全省酒驾醉驾毒驾周末夜查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日,盐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警动员、全员上路,在市区范围内开展统一清查行动夜查行动。市区交警一至七大队、快速路大队,在6月2日晚8时至12时,共出动警力150人,设置查缉点9处,现场查处酒后驾驶9起,处罚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0余起。

  丈夫酒驾,妻子就坐在身旁

  当晚10:30左右,交警二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左元庆,在市区迎宾路与青年路交叉口卡点执法时,查缉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轿车时,发现车内满是酒味,就要求驾驶员仇某下车接受检查。经呼吸式酒精检测仪检测,仇某体内酒精含量为75mg/100ml,涉嫌酒后驾车。

  检查期间,仇某竟称当天中午他和朋友一起聚餐,喝了半斤白酒,晚上驾车外出应该不算酒驾。左元庆询问得知,与仇某同车坐在副驾驶位置的女子是其妻子。“你有驾驶证吗?你闻不出你丈夫口中满是酒味吗?”左元庆问道。女子回答:“我有驾驶证呀,但我丈夫是中午喝的酒,晚上又没喝酒,现在都晚上10时多了,你们不能说他是酒驾吧?”

  执法民警告之,只要检测结果显示驾车者体内酒精含量超标,其即涉嫌酒驾。按照交通法相关规定,民警对仇某作出处罚:驾驶证暂扣6个月、记12分,罚款1000元。

  竟称只喝一点酒,不妨碍开车

  当晚10:05左右,交警快速路大队民警,在市区范公路高架的新都路出口,查获一辆SUV车,车上有两名男子,且车内满是酒味。带队检查的快速路大队副大队长杨义军要求驾驶员配合检查,坐在副驾驶座位的男子辩称,车内的酒味是他身上的,他喝酒了,驾驶员没有喝酒。

  杨义军没有理会,要求驾车的中年男子接受吹气检测,但男子一直不好好吹气。民警将驾车男子“请”下车,经呼吸式酒精检测仪检测,驾车男子体内酒精含量为41.7mg/100ml,涉嫌酒后驾车。民警核查得知,驾车男子姓沈。

  面对检测结果,沈某显得非常“不服气”:“我只喝了一点酒,开车非常稳当,也没什么危险。我就不信你们警察喝酒后就不能开车。”

  对于沈某的谬论,杨义军对其提出严厉批评,并告知沈某,民警的行为24小时都接受群众监督,只要发现有违法乱纪行为,随时可以向警方举报。

  编后语:酒驾的代价有多大?你真的能“支付”得起吗?酒驾并不是简简单单的被处罚,随之而来的大多是不堪设想的后果。广大市民都应当用理性、健康、文明的饮酒方式和文化,助推全社会精神文明的不断提升与进步。对酒驾等不正确、非理性饮酒的危害性应当高度重视,杜绝侥幸心理,让文明饮酒、文明驾驶成为整个社会的共识。(李永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