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树上爬满“毛毛虫”? 原来是板栗开花了
2018-06-04 11: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图为板栗开花现场。记者  张勇峰  摄

  中国江苏网6月4日讯 “什么味道这么酸酸的呀?小心,妈妈!你头顶上方的树上全是毛毛虫,像洋辣子呢。”6月3日,来到盐城盐都区龙冈桃花园游玩的小宇陪同妈妈走在林间大道上,忽然被闻到的气味和满眼的“毛毛虫”惊吓得叫了起来。

  “小朋友不要怕,这是花,就是你吃过的板栗的花。”正在果园里疏果的果农胡明笑着告诉小宇母女。“你们看,这种‘毛毛虫’不会动,不会辣人哦。”小宇和妈妈凑近一看,果然不是蠕动的毛毛虫,而是一根根毛茸茸的穗花。小宇用树枝小心地挑起花仔细看看瞧瞧,但是板栗花奇怪的酸涩味道还是让小宇禁不住掩起了鼻子。

  龙冈果林场副场长刘琴告诉记者,“桃花园板栗大道两侧的2280多棵板栗树,不仅有为果园梨树、桃树防风固沙的作用,而且岗上板栗也是十五里沙岗‘吉祥三宝’(茌梨、板栗、花生)之一。”

  刘琴介绍,“五月底、六月初正是板栗盛花的季节。栗花,作为壳斗科植物栗的花,远远地看,就像一条条毛毛虫匍匐在叶子上。过去夏季,果农还有用栗子花来驱蚊的做法。(张勇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