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学生桥上玩耍不慎坠河 响水青年王海明跳河救人
2018-06-04 11: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4日讯 5月30日,一则寻找救命恩人的帖子在响水网出现,引起无数网友的关注。5月31日,记者获悉,跳河救人的恩人王海明找到了,他今年36岁,是响水县小尖镇豫北居委会居民。

  今年刚满10周岁的顾浩文是响水某小学三年级学生,家住南河镇花园小区。5月30日12时40分左右,他和几位同学一起上学。因为家校之间距离较近,所以家长没有陪同。途中经过一座桥时,顽皮的小浩文爬到了护栏上不慎坠入河中。

  听到孩子们的呼救,不少人赶过来,但都是一些上了年纪的老人,不会游水,情况十分危急。此时,正在就餐的王海明听到了呼救声,放下饭碗骑上摩托车直奔现场,鞋子也没有脱,直接跳进了河中。这条河有3米深左右,河水较脏,水流也较急,幸亏小浩文死死抱住桥墩才不被冲走。

  王海明游到小浩文旁边,让他趴在自己的身上,奋力向岸边游去,在其他村民的帮助下,呛了几口水的小浩文被救上岸。而此时闻讯赶来的小浩文母亲张树霞也看到了这一幕,只是当时心中慌乱,请自己的亲戚询问恩人的姓名,但王海明只说了是小尖人,就骑车离开了现场。

  看到孩子没事,镇静下来的张树霞请人写了帖子发到网上,寻找这位救命恩人表达谢意。在众人的努力下,王海明被找到,原来他应哥哥的邀请到南河镇帮忙做饭一天,当晚就回到了小尖的家中。“看到这种事怎么能不管呢,这是一条人命啊!”王海明说,只要有能力,谁都会伸出援手的。

  “要不是他,后果不堪设想,真心感谢孩子的救命恩人!”小浩文的母亲说。(张勇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