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曹路宝督察浒苔绿潮灾害防治工作
2018-06-04 10: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4日讯 6月3日,盐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曹路宝督察浒苔绿潮灾害防治工作,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讲政治高度,认真落实中央统一部署,扎实做好青岛上合峰会的环境保障任务,全力组织浒苔监测打捞和防治工作,严格规范海洋渔业生产管理,合理开发利用海洋资源,从源头上抓好海洋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近年来,黄海海域频繁暴发浒苔绿潮,危害海洋生态环境。今年从5月初我市就对浒苔绿潮发生情况开展监视监测,每天组织渔政船、打捞船出海巡航,发现浒苔立即打捞,全力防范浒苔绿潮蔓延。曹路宝乘船出海,现场察看浒苔绿潮治理进展情况,深入了解浒苔分布态势,要求进一步加强浒苔绿潮立体监测预警,全力以赴组织浒苔打捞工作,重点加强紫菜养殖筏架附生浒苔和养殖区漂浮浒苔的清理。他强调,要坚持源头治理,强化海上联合执法,规范渔业生产行为,严惩破坏海洋生态环境的现象。要采取有效措施,深入治理农业面源污染,对种植养殖特别是紫菜养殖,严格实行规范化管理,抬高准入门槛,提高环保质量标准,系统推进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从根本上消除浒苔产生环境。

  特色小镇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曹路宝还来到亭湖区黄尖镇、射阳县洋马镇,实地察看镇容镇貌,详细了解集镇规划设计、功能布局和产业发展现状。曹路宝要求,加强对农村集镇和集中居住点建设的统一规划指导和管理,按照美丽乡村的标准高起点编制发展规划,加快打造一批产业特色鲜明、人文风貌独特、生态环境优美的特色小镇。要充分发挥丹顶鹤、湿地、菊花等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生态旅游、设施农业和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多渠道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曹路宝还察看了射阳港建设运营情况,要求盐城港四个港区协调联动,重点发展特色优势产业。要根据产业定位,实事求是、稳扎稳打地推进港区建设,促进港产城融合发展。

  副市长崔浩,射阳县、亭湖区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刘志红)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