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志愿者为留守学生建“图书角” 1年已建9个 捐书上万册
2018-06-01 10: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日讯 昨天上午,阜宁县“一缕阳光”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来到芦蒲镇老管小学,和这里的300名留守学生提前欢度“六一”的同时,给学校创办了一个“阳光图书角”。这是“一缕阳光”志愿者协会一年来为乡村小学及教学点创办的第9个“阳光图书角”,为留守学生捐书上万册。

  当天上午9时许,志愿者来到老管小学和留守学生欢度“六一”,阜宁县幼儿园的两名志愿者老师和留守学生一起表演了6个节目后,志愿者魔术师陈龙现场给孩子们表演魔术,博得孩子阵阵掌声。在近两个小时的互动表演结束后,阜宁县妇联主席孙静静向50名贫困学子每人赠送一套新衣服,还向学校赠送10套《校园安全防护手册》。

  “去年5月份,我们志愿者在走访贫困学生时发现,一些留守学生看到的图书比较少,就有意向在乡村小学以及教学点设立‘阳光图书角’。”阜宁县“一缕阳光”志愿者协会会长梁宝华告诉记者。1年来,志愿者协会已经在阜宁县其他8个村小及教学点创办了“阳光图书角”。当天,他们来到芦蒲镇老管小学,在与留守学生联欢的同时,第9个“阳光图书角”安放到学校教室的一角。

  每个学校的“阳光图书角”,是将一个两层书柜放在教室的一角,一次性投放500册的图书。阜宁县“一缕阳光”志愿者协会的工作人员崔九宁介绍,这些图书一部分是协会志愿者捐来的,一部分是县妇联通过对接启明公益活动捐赠来的。每个图书角每隔一年时间,志愿者会把这些图书重新更换一次,在各学校之间进行一次互换,让有限的图书价值最大化。记者郭敬雷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