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的入队仪式与以往不一样”
2018-06-01 10: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日讯 5月29日下午,串场河小学举行了“今天我入队,争当新时代好队员”一年级入队仪式。在隆重的党旗、国旗、团旗、队旗交接仪式后,二三四五年级的老队员为503名新队员佩戴鲜艳的红领巾。

  “这个仪式只有短短的40分钟,但在仪式前,我们的孩子已经做了许多准备。”串场河小学校长吴红明告诉记者,今年的入队仪式与往年不一样,以往一年级新生刚到学校不久就举行入队仪式,而这一届新生入队,首先要求孩子先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是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然后再举行入队仪式。在该仪式举办之前,校方要求高年级的孩子寻找身边的英雄,要求新生为人民做一件好事。到儿童福利院献爱心、看望孤寡老人、为家长做家务、照顾小区里的残疾人……在家长群里,一年级家长们晒出的照片上,孩子们脸上责任满满、自豪满满。

  串场河小学的入队仪式中,设置了一个特殊的环节——隆重的红旗交接仪式。解放军叔叔庄严地升起了五星红旗,队员们个个肃然起敬,学校老师代表分别把党旗、国旗、团旗、队旗四面旗帜传递给少先队员代表。在“红色旗帜,代代相传”的响亮口号声中,四面巨幅光荣的旗帜在解放军叔叔的簇拥下,依次掠过少先队员们的头顶,不管是新入队的队员,还是老队员都激动地跳跃着、欢呼着,用稚嫩的双手去触摸旗帜,感受红色的力量。记者徐群群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