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快乐童年伴成长 放飞梦想新时代
2018-06-01 10: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5月29日,盐城市龙冈凤凰幼儿园数百名儿童进行了一场才艺大比拼。 记者万者进摄

  中国江苏网6月1日讯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全市各地校园里举行丰富多彩的庆祝演出,各大超市、游乐场纷纷推出儿童特色活动,为孩子们营造一个积极健康、轻松愉快的节日氛围,让师生们一起欢度“六一”国际儿童节。

  难忘的少先队入队仪式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5月29日上午,市一小教育集团盐渎校区为一年级学生举行隆重的入队仪式。孩子们右手握拳,举过头顶,庄严宣誓。

  这次活动的主题是“传递共和国正能量,争当新时代好队员”。校方还邀请了“中国好人”徐兆学、仇爱清,“江苏好人”田士华、王浩春,“盐城好人”陆仁平、周俊,市优秀警察李晓燕、市劳模仇贵民,让孩子们感受身边的正能量。

  “现在我将党旗交给你们,希望你们永远跟党走,听党话,做好少年!”“现在我将这面国旗交给你们,也就把未来的希望交给了你们!”“现在我将这面团旗交给你们,希望你们快快成长,早日成为一名共青团员,到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挥洒青春和汗水。”“希望你们牢记习近平爷爷的嘱托,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现在我将这面鲜红的队旗交给你们,愿星星火炬永放光芒!”在党旗、国旗、团旗、队旗红色传递环节中,交旗者深深祝福并提出殷切希望。

  当天,该校875名一年级学生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当老队员为这些新队员佩戴上期盼已久的红领巾时,新队员脸上露出了幸福笑容。一(4)中队刚刚戴上红领巾的孙溪遥队员说:“红领巾是五星红旗的一角,是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的,我将无比珍爱,处处以少先队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当新时代的好少年。”

  德国专家走进仁爱学校

  5月30日,市残疾儿童教育康复中心(仁爱学校)举行“放飞梦想快乐成长”主题文艺演出庆祝活动。残疾孩子带来的精彩节目,赢得了热烈掌声。“这些孩子大部分是中重度的听障、智障、自闭症、脑瘫少年儿童,但是他们为了演出付出很多汗水。”市残疾儿童教育康复中心(仁爱学校)负责人纪加芳说,这样的文艺演出,可以提高孩子们的自信心,能让他们在表演中得到更多快乐。

  而在活动现场,还有一位“特殊客人”,就是来自德国SES助残项目的专家维森蒂尼,最近她正在学校开展自闭症儿童教育康复指导交流活动。维森蒂尼表示,这是一个让人倍感温馨的集体,功能全面,教师跟学生的关系相当亲近,能很好地为学生提供各方面的发展,有效地促进学生能力的提高。她此行目的旨在引进新的康复理念和康复技术,促进中心(校)自闭症教育康复水平的全面提升。据介绍,维森蒂尼在了解在训儿童的基本情况后,不仅对自闭症教师的个训课和集体课进行分析指导,还为家长答疑解惑。

  市残疾儿童教育康复中心(仁爱学校)主要承担全市学龄前听障、智障、自闭症儿童的康复训练、教育教学和社区康复指导工作,承担智障、自闭症、脑瘫少年儿童的九年义务教育工作。中心自开办以来共收训残童2000多名,其中听障儿童1500多名、智障儿童近500名,自闭症儿童近50名。“我们始终会以‘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一切,为了一切孩子’为宗旨,秉承‘仁爱教育,自强教育’这一理念,为各类残疾少年儿童康复教育和健康成长作出努力。”纪加芳表示。

  点亮留守儿童“微心愿”

  “谢谢叔叔阿姨帮我实现心愿。”“这个书包好漂亮,我可以拿它装好多书。”5月29日上午,射阳县妇联在新坍小学举行庆六一“让爱传递助梦飞翔”圆梦微心愿启动仪式。活动现场为新坍小学的145名同学每人送去了一套学习用品,包括书包、笔袋、钢笔和笔记本,实现了孩子们的微心愿。

  从去年5月起,射阳县妇联在全县各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征集微心愿活动,帮助留守儿童实现微小心愿。目前,共征集到微心愿1273条,县妇联和卫计委、法院、农委等单位的爱心妈妈已认领完成近半数微心愿。县妇联还将为长荡小学、海河小学等学校671名孩子的微心愿进行圆梦。

  “每一个小心愿都有着大意义。希望通过圆梦微心愿活动,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关爱留守儿童,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帮助留守儿童实现微小心愿,营造全社会关心、重视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射阳县妇联主席陈德艳说。

  射阳县聚焦弱势群体,常态化组织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广大妇女党员、女干部开展爱心捐献活动,为困境妇女儿童救急救难;组织巾帼志愿者、关工委辅导员常态化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建立贫困母亲、春蕾女童、留守儿童关爱帮扶机制,把关爱撒向鹤乡大地。

  “宝贝经济”热起来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了,不少家长为孩子精心挑选儿童节礼物。记者走访市区各大商场、母婴店、书店和影楼等,发现各类商家都瞄准“六一”儿童节市场,纷纷推出优惠活动吸引家长消费。

  书籍向来是家长为孩子选购礼物的首选。5月31日,记者来到市新华书店,见到热门畅销的儿童类书籍被放在显眼位置,吸引了不少前来给孩子挑选礼物的家长。“儿童节儿童书籍促销力度比较大,来书店给孩子买礼物的家长明显增多,书店也推出优惠活动,6月1日至3日,儿童类书籍一律8.5折。”书店工作人员介绍,除了促销活动,书店在6月2日下午还将举行故事会、教小朋友画画等免费活动,有兴趣的家长可以带小朋友参加。

  随后记者走访了市区部分母婴店和购物中心,发现多个售卖儿童用品的专柜推出各种打折,吸引家长的眼球。“儿童节给孩子买了书,还想给她买几件新衣服,就带着孩子到商场来看看。”在市区一家商场逛街的市民韩女士告诉记者,她刚刚逛了一圈,发现童装类服饰不少品牌都有打折活动,正好可以多买几件。

  在玩具专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儿童节很多玩具都有折扣,销售明显好于平常。在一家孕婴店里,儿童节促销海报提早几天就张贴出来,多种婴幼儿用品和儿童食品打折,消费达到一定金额还能得到相应的礼品。一些摄影机构也推出了针对儿童的优惠活动。“我们目前推出了儿童写真、全家福等套餐,有不少赠礼和优惠,已经有不少顾客预约。”一家儿童摄影工作室的负责人告诉记者。

  相比实体店,网上儿童用品商家的促销活动开展得更早,折扣也相当给力,不少家长选择在网上给孩子买礼物。“女儿上幼儿园了,特别喜欢看图画书,也很喜欢玩毛绒玩具。另外小孩子长个子了,以前的夏装有点嫌小了,也得买一些。”市民黄莉平时就十分喜欢网购,正好趁网上有优惠活动,给孩子添置一些玩具、图书和衣服。记者黄云鹰 杨磊 崔治国 张勇峰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