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跑园区 跑企业 盐城引导基金助力新兴产业蹄疾步稳
2018-06-01 10:10: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周卫霞记者李倩)5月15日上午,盐城市新材料产业投资引导基金对接交流活动在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10多家新材料企业与深圳恒泰华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进行了对接;4月24日,盐城市智能终端产业投资引导基金的发起方、管理方一行来到盐都区智能终端产业园,对园区企业进行实地考察……

  为搭建资本与项目对接的桥梁,推动高端产业集聚和实体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市财政局根据我市新兴产业发展需要,以“基金+产业”为支点,规划设立“8+1”产业投资引导基金,按照“成熟一个、落地一个”的原则,首批设立的新材料、智能终端等4支产业引导基金已于今年3月20日成功签约。为了深入了解我市产业发展,详细掌握企业需求,尽快促使基金投放推动产业发展,签约后的引导基金管理方一边积极募资,一边开始有针对性地跑园区、跑企业。

  “不少产业资本对盐城的投资热情都在持续高涨,作为盐城市新材料产业投资引导基金的合伙人,我们有信心引来社会资本投资,更希望这些投资高质量高效率,契合双方需求,实现共赢。”恒泰华盛董事长郝丹说。

  据了解,我市已经签约落地的4支引导基金分别是节能环保产业、新材料、智能终端、新能源引导基金,总规模达20亿元。近年来我市节能环保、智能终端、新材料、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势头强劲,集聚了一批领军企业,资金需求巨大。这4支引导基金落地,可有效推进“产业链”与“资本链”融合发展,有力推动我市这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壮大。目前,盐城市新材料产业投资引导基金各方已达成一致,正式合伙协议已经拟定完毕,目前各方正在履行签批盖章程序。其他三家引导基金合作机构也在积极募资中。

  跑园区活动受到企业点赞。“不仅让我对国家、省和市基金投资策略、基金运作模式有了全方位地了解,还让我对我们企业所在的新材料产业有了更深入地认识。”在参加完盐城市新材料产业投资引导基金对接交流活动后,盐城国投新材料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黄爱娣意犹未尽。

  据悉,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市财政部门不断创新财政投入机制,积极探索“财政+金融”发展新路径,致力撬动社会资本支持产业发展,在设立“8+1”产业投资引导基金的基础上,目前已设立运作8支产业投资基金,累计投放项目37个,投放资金21亿元,撬动社会资本72.5亿元。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