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政府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曹路宝出席
2018-05-31 14: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31日讯 5月29日,盐城市政府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倾听企业心声、共话盐城发展。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曹路宝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鼓励民营企业走好绿色发展、产业转型、节约集约发展道路,补齐人才创新资源不足的短板,全力营造良好氛围,支持民营经济做优做强,为盐城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发挥更大作用。

  会上,科行环保、德龙镍业等9家企业负责人分别发言,畅谈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和今后的发展打算,提出意见和建议。曹路宝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他鼓励企业家们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发展壮大企业,并要求相关部门主动做好对接服务,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

  民营经济是我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去年占GDP比重接近70%。曹路宝充分肯定民营经济作出的重大贡献,强调盐城今后的发展仍然要依靠民营经济、扶持民营经济、壮大民营经济。曹路宝指出,绿色发展是企业发展必须坚持的必由之路,要严格履行环保主体责任,加快发展绿色制造,推进清洁生产,抓好节能减排措施落实。产业转型是企业应对客观经济形势变化的主动选择,要坚持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积极在盐设立研发平台、管理机构,推动制造业向生产性服务业延伸,构建全产业链优势。节约集约发展是面对资源紧约束的必然要求,企业不能再走粗放式发展的老路,要注重提升土地利用效率,提高投资强度,盘活用好存量资源,主动向各类开发区园区集聚,形成产业集群效应。

  曹路宝指出,民营企业家普遍反映的高端人才紧缺和科技创新能力不足问题是我市必须高度重视解决的重大问题,也是发展的关键所在。各级政府要下决心与企业联动,共同推动科技创新,促进产学研合作,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吸引更多创新资源和人才资源向盐城集聚。要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提供最优服务,全面激发民营企业发展活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红红主持座谈会,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刘志红)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