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多人捐款筹齐12万修路款 阜宁丁荡村已进行前期准备
2018-05-31 14: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31日讯 5月28日下午5时许,阜宁县硕集社区阳光村四组(原丁荡村),77岁村民张必富看到一个令他感动的场面:就在他家堂屋内,从盐城赶来的徐老爹用手机微信转账,将一万元转给吴正恩,支援丁荡村修水泥路。村委会主任徐秀珍高兴地说:“感谢徐老爹捐爱心款,这下子修路的自筹款全筹齐啦!”

  徐老爹叮嘱:“不要把我的名字写在功德碑上,我不在乎功利。抓紧时间修路,要保证质量,让村民早点走上好路。”阳光村党总支书记许士忠说:“请您放心,我们马上把自筹款交到县里,等招投标后,尽快开始修路。让村民组成现场监督组,加强施工监督,保证村民和爱心人士捐的每一分钱都花在修路上面。”

  麦田一片金黄,夏季里带着成熟的麦香,村民开始收割小麦。徐老爹说:“麦子长势不错,又是丰收年。”徐老爹说,这条致富路要快点修,让农机早日开进村。

  徐老爹年过七旬,是盐城晚报的忠实读者,2012年他曾根据报道捐助过敬老院,此后每年到敬老院慰问老人。近日,他看了本报关于丁荡村集资修路需要捐款的报道后,打电话给记者:“我是阜宁人,想去丁荡村看看。”28日下午,他跟随协助筹资修路的退休干部吴正恩赶到丁荡村,沿着村道走了一圈后,当着村民和村干部的面捐款。

  “丁荡村有近500口人,下地劳动和去硕集、东沟都走这条路。”村主任徐秀珍说,今年从县里拿到修路项目,大家都非常珍惜机会,但由于经济落后,困难户多,需要村里自筹的12万多元,只筹到9万多元,“村民都已尽力,怎么办呢,急得我几夜都睡不着。”经本报报道后,盐城的许奶奶、徐老爹先后捐款两万元。40多年前曾下放落户在丁荡村的无锡市民颜锦钊、尤国秀夫妇儿子颜世仪,闻讯后也捐款一万元。

  “他们是退休老人,拿出自己养老钱捐给我们修路,丁荡人会永远记住这些好人。”74岁村民郭乃富赞叹道。徐秀珍说自筹资金已全部到位,现在已进行施工的前期准备,在沟河交叉路段埋设水泥涵管。村道修好,将在村中心位置竖一块捐款修路献爱心的功德碑,以教育激励丁荡人。

  硕集社区信访办负责人、分管该村工作的周日海说,筹集来的修路款将全部公布上墙,收支公开透明,让大家捐得明白,看得清楚。施工开始后,一定加强质量监督,修一条让村民满意的村道。(程爱春)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