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家里来个陌生人请吃饭还请泡澡 回家一看2000元被偷了
2018-05-31 14: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31日讯 近日,阜宁县公安局芦蒲派出所破获了一起“奇葩”盗窃案,整个案发经过有点让人哭笑不得。家住阜宁县芦蒲镇蒲东村的张大爷今年78岁了,最近发生的一件事让他懊恼得不轻,只怪自己当初没留个心眼。

  5月初的一天晌午,张大爷正在自家院子里跟邻居聊天,此时来了一中年男子,张大爷还以为是个问路的便主动迎了上去,还没轮到自己开口,对方竟然主动跟他打起了招呼,还喊出了张大爷的名字。张大爷很纳闷,便向对方询问怎么知道自己的名字的,对方满脸笑容称是慕名而来,还称是从别人处打听得来张大爷平时就是个朋友人,对待人都很客气和善,所以今天是特地来拜访的。张大爷一听对方如此夸赞自己,便轻信了对方,还邀请中年男子留下来吃午饭。

  但中年男子执意请张大爷出去吃饭,张大爷拒绝不过。随后中年男子把张大爷带到了离家10公里外的羊寨镇的一家饭店,给他点了几个菜还要了一瓶酒,吃饭间隙,男子还给张大爷买了包烟。吃完饭后,中年男子又把张大爷带到了几十里外的郭墅镇一家浴室去泡了个澡。

  在回家的路上,张大爷忽然意识到自己是不是被骗了,想到这里他慌了神,更是加快了脚步往家赶。一到家,他就去翻自己放钱的箱子,可是为时已晚,2000多元钱早已不见了踪影。

  张大爷当天虽然跑了几个小时的路,但却一点睡意也没有,心里不住地懊恼。天一亮便到芦蒲派出所报了案。民警经过侦查后抓获了张大爷的这位“好朋友”,原来是其趁张大爷在厨房里的间隙偷了他的钱。当民警讯问犯罪嫌疑人徐某为什么要带张大爷去吃饭洗澡时,他的回答也有点让人哭笑不得:“看到张大爷热情地留他吃饭,自己有点过意不去,所以便想到了用这个方法脱身。”

  (唐承兵)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