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出生仅5天就被人送养 滨海陆红想寻找亲生父母
2018-05-30 11: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30日讯 “我想寻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几天前,家住滨海的陆红与记者联系,希望能通过晚报帮你找平台寻找亲生父母。

  陆红家住滨海县东坎街道,她告诉记者,大概在八九岁的时候就从家人口中知道了自己的身世。“我是被抱养的,现在的父母是我的养父母。”陆红说,当时养父母一家并没有刻意隐瞒自己,一直希望她能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陆红坦言,开始时自己也没想过要找父母,因为没在一起生活过,所以自己的感觉也不是太强烈,倒是养父母一直希望她能早日找到亲人。

  现在,陆红已经结婚成家,自己也有了两个孩子,对养父母让她找父母的举动也有了自己的想法,“不管当时是什么原因,但哪个父母不爱自己的孩子呢,所以也能体谅养父母的心情。”陆红说,几年前养父母就一直在想办法帮自己找父母,那时自己还没什么想法,现在自己也想通了,找到亲生父母,也让自己一生不再留有遗憾吧。“具体什么情况,我不是很清楚,当时是奶奶将我抱回家的。”陆红说,20多年过去了,奶奶如今都80多岁了,当时的事情奶奶与养父比较清楚。

  记者联系了陆红的养父陆体祥。说起为陆红找父母,他详细给记者介绍了当时的情况。“27年前,我母亲到盐城办事,回来后就抱回一个孩子。”

  据陆体祥讲,母亲当时在盐城招商场附近的客运站准备乘车回来,一个30多岁的妇女抱着一个孩子走到母亲身边说,要去一下洗手间,希望能帮着抱一下孩子,母亲就答应了,但是等了好长时间那个妇女也没有出现,母亲去找也没找到,后来无意中在孩子身上发现了一张红色的纸条,上面写着孩子的出生时间,以及希望有人抚养的字样。

  根据纸条上的信息,孩子当时才出生5天,陆体祥的母亲舍不得孩子,就将孩子抱回了家抚养。“那时我也才20出头,还没成家,也不会带小孩子,就一直由母亲抚养着。”陆体祥说,由于自己一直与母亲住在一起,后来孩子就到自己名下,由自己抚养了。此后自己结婚成家,但孩子一直没有放手,跟着自己,早已将她当了亲生女儿。

  陆体祥说,母亲年纪大了,许多事情也记不清了,但可以肯定的是那个送给她孩子的妇女是盐城本地人,说着一口盐城话。“这么多年来,一直想着能找到她亲生父母。”陆体祥说,由于当时的信息极其有限,所以才想到通过晚报,能尽量实现这个愿望。

  有知情者可与本报记者联系,电话:13962081726。(周峰华)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