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留守儿童与父母视频通话
2018-05-29 16: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留守儿童在和父母视频对话。

  中国江苏网5月29日讯 “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为了促进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前天下午3时许,射阳县心语堂青少年心理发展服务中心和射阳县合德镇校外教育辅导中心站的志愿者,陪同50多名留守儿童来到县同心小学乡村少年宫,开展“千里亲情一视间”“呵护小候鸟,我们在行动——留守儿童心理健康问题预防和干预”活动。

  活动中,留守儿童与远在外地打工的父母通话视频。“妈妈,你和爸爸什么时候回家,我好想你们。我不要新书包,也不要新衣服,我只要你们陪我。”8岁的小彤彤与父母视频对话时,眼里含着泪花。当得知“六一”儿童节,爸爸妈妈已经给她准备了礼物时,小彤彤这才破涕为笑。接着,志愿者给留守儿童做《如何培养自己坚强的信念》的心理健康讲座,并和孩子们一起做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游戏。

  心语堂青少年心理发展中心主任张才祝表示,此次活动加强了父母与留守儿童的交流,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亲情的温暖,有利于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程兰霞)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