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曹路宝调研“一部车”战略工程实施情况
2018-05-25 10: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讯 5月24日,盐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曹路宝调研“一部车”战略工程实施情况,要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准确领会市委、市政府“一部车”战略意图,加强产业研究,聚焦重点项目,创新体制机制,坚定不移推动盐城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全面发展,为实现全市经济发展高质量发挥更大作用。

  曹路宝察看了东风悦达起亚第一工厂、摩比斯第三工厂、奥新新能源第二工厂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定位、科技创新、市场营销等情况,并听取“一部车”战略工程实施情况汇报,与大家深入讨论汽车产业发展之路。

  汽车产业是盐城的支柱产业,市委、市政府部署“一部车”战略工程,打造整车、零部件和服务业“三个千亿”产业集群,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战略举措。曹路宝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刻把握“一部车”战略内涵,抓住机遇,找准优势,补齐短板,以更开阔的眼界推动汽车产业发展。要从全产业链研究发展战略,依托汽车试验场等平台,招引研发机构和高端人才,下大力气打造汽车领域人才高地。在深化对韩合作基础上,要着力招引新的整车企业,增强对市场的掌控应变能力。大力引进汽车零部件企业,鼓励企业开拓多元化市场。围绕汽车消费需求,延伸产业链条,培育汽车服务后市场。要聚焦重点项目,在关键领域集中发力。以最优服务和最好政策,支持华人运通等具有核心技术的新一代汽车企业发展壮大,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深刻分析汽车消费需求,以务实管用的举措推动东风悦达起亚公司更好更快发展。大丰港要用好汽车滚装码头,畅通海上物流通道,开展汽车进出口、转运业务。

  曹路宝强调,要解放思想、深化改革,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形成推动汽车产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市开发区要当好汽车产业发展的排头兵,各地都要做好汽车产业文章,国有企业要聚焦主业、整合资源,实现专业化发展。要制订更加优惠政策,促进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进,为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红红,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刘志红)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