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擅闯盐城国家级珍禽保护区核心区 4人非法捕捞被拘留
2018-05-24 10: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讯 未经允许擅自闯入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核心区,4名违法嫌疑人被群众扭送至中路港边防派出所,近日,经市公安局亭湖分局裁决,依法给予孙某、李某、严某和程某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经了解,5月15日9时许,孙某(男,60岁,射阳县特庸镇人)驾驶小船擅自闯入该保护区核心区。5月15日20时许,李某(男,42岁,连云港市人)、严某(女,53岁,大丰区三龙镇人)、程某(男,50岁,大丰区三龙镇人)用小船潜入该保护区核心区进行非法捕捞,严重扰乱了保护区的单位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保护区分为核心区、缓冲区和实验区,除实验区可有限度对游客开放外,核心区和缓冲区严禁任何形式的旅游开发,也不会对外人开放。

  为有效打击不法分子擅闯保护区核心区非法偷捕湿地里水产资源的行为,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和中路港边防派出所成立了联合行动小组,通过各种方式严厉打击非法狩猎和偷捕保护区水产资源等行为。(刘君健)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