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近千名技能从业人员申请统考国省职业资格鉴定
2018-05-24 10: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讯 5月19日至20日,盐城考区国家和省上半年职业资格统一鉴定如期举行。我市共设置盐城生物工程高等职业学校、盐城技师学院两个考点、31个考场,申请统考鉴定考生达958人。

  据悉,本次统考涉及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保安员、劳动关系协调员、心理咨询师、电子商务师、物流师、理财规划师等9个职业。在市人社部门的统筹部署、精细组织下,盐城考区各项工作有序安排、贴近服务,统考鉴定全过程风清气正、秩序井然,实现了“零差错、零失误、零投诉”,圆满完成考区工作任务。

  此次职业资格统一鉴定,是贯彻实施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制度后的首次统考,开考职业工种数量、报考人数规模均较以往大幅减少。但就可开考的部分职业工种统计数据来看,我市技能从业人员报考热情依旧高涨,鉴定规模继续保持高位。如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职业报考规模达489人,较2017年同比增加70余人,为全市统考鉴定人数最多的一个职业。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是从事人才培养开发管理工作的重要职业,统一鉴定申报规模扩大,意味着市场需求持续增加,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近年来,国家和省、市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培育工作,大力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出台了一系列激励政策,积极营造技能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环境。一批优秀竞赛选手、技能人才精英加盟盐城,持续发挥传帮带作用。一季度,我市新增高技能人才3400人、职业技能鉴定1.81万人、获证人数达1.57万人。(张勇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